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春來了

春來了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柳梢的點點嫩黃把河堤裝扮成一派朦朧。山窪里閃現着簇簇粉紅,那是山桃花在競相開放。枝條長滿黃花的連翹隨風搖曳着,也送來了油菜花兒的芳香。那大片的黃花招惹得蝶飛蜂舞,蝴蝶上下翻飛,延續着梁祝凄美的愛情故事。就連潭中的水也變得綠汪汪的。正午時分有了幾聲蟬鳴。哦,春來了。

  ?春天的腳步婀娜輕盈,來得不知不覺。淅瀝的小雨夾着冬的肅靜帶來春的盎然。山頂還是白雪皚皚,山下已鮮花怒放了。時光的流逝讓人感傷,讓人無奈。門前的小河依舊嘩嘩地流淌,見證了春天的播種秋天的果實,還有夏天的熱烈冬天的肅穆。昨天還是滿臉童稚嬉戲打鬧,今天已鬢角斑白皺紋縱橫了。誰也不能阻擋季節的步伐,也沒有誰能抗擊衰老。經過嚴冬小憩一定會迎來一個明媚的春天……

  ?無論時空如何變幻,我還是要讚美春天。我擁有裊裊升起炊煙的農家小院,擁有描繪五彩斑斕世界的勤勞雙手。走在春天裡,處處有芳草的馨香,彷彿飄飄然在煙里雲里霧裡,吞噬着春的氣息。在這靜謐芬芳的氛圍里,勾勒美好的畫圖,播種人生的希望。

  ?古人云:一年之計在於春,一日之計在於晨。春天總是給人一種美好,持續着這種心境,就會忘卻煩惱,笑口常開。

  ?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

  ?有了這春天的希望,就會走過酷暑,跨越嚴冬,迎來一個百花盛開生機盎然的燦爛世界……

  原載《商洛日報》2008年4月29日

  原名為《春天的腳步》,有改動

春來了 範文推薦:

  • ·春來了
  • ·春來了
  • ·春來了
  • ·春來了
  • ·春來了
  • 您正在瀏覽: 春來了
    網友評論
    春來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