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人生很短

人生很短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人生很短 標籤:人生不設限

  總算靜下心來看完《非誠勿擾2》了,印象最深的是孫紅雷所飾演香山臨死前說的四個字:人生,很短。儘管香山得了絕症,但香山的樂觀令我感觸不已,香山和秦奮的幽默一直到影片結束讓我笑個不停。我喜歡馮小剛這種喜劇的幽默,喜歡看葛優的表演,那種話語神情真幽默。

  人生很短,給了我很多的人生思考,可我就是很犯賤,不到生命快要結束,總是悟不出自己人生真正活着的意義。可在我活着的時候,生命的真正意義我又怎能悟得出來呢?我一直在追問我活着的真正理由,一直在尋找着生存的意義。同時我卻也在每天的混沌中度過,浪費了大部分的時間。我既然那麼混混沌沌,得過且過,究竟什麼時候我可以真正清醒過來呢?也許只有在自己窮途末路的時候,才真正回想起那些可貴的時光,那些還沒有來得及去做的事情,那些還沒有實現的夢想。因為我必須得活在現實,可現實苦短,所以要及時行樂。

  人生很短,我願意用我很短的人生去認認真真生活,真誠的對待身邊值得珍惜的人;我願意用我很短的人生給我剩下更短人生的父母一些安慰,給予我對他們的一些感激和回報;我願意用我很短的人生記住曾經在我身邊的人,記住曾經的快樂,珍惜每個在我生命中出現了且給我感動給我欣喜的人;我願意用我很短的人生珍惜我的愛人,珍惜我的家人;我願意用我很短的人生賺些錢;我願意用我很短的人生去探求人生的道理;我願意用我很短的人生將生活的感觸和思考記錄下來;我願意用我很短的人生,好好的,對得起我自己。

  人生很短,我要珍惜現在的一切:曾經擁有的,不要忘記;不能得到的,莫要勉強;屬於自己的,不要放棄;已經失去的,留作回憶。

您正在瀏覽: 人生很短
網友評論
人生很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