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涼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我們都有一段屬於自己的故事,它太過於美好,或太過於沉痛。任由時光停留在那裡,記下那些刻骨銘心,抑或隨着時間的步伐遠離它,遠離那些痛徹心扉的往事。讓時間記得一切,也讓時間撫平一切。

  在心靈的深處,總有那麼一個棲息的地方,空了下來,太久沒有人打理,長滿了雜草。有一天,自己受了傷,躲進去的時候,看見那些遮住天空的棘刺,會不會回首到一件傷心的事,想要找個宣洩的傷口,把自己的過往一一道出。那些念念不忘的過去,自己心中的美好,卻無人能夠了解,會不會想着,找個傾聽的人,說出自己最真實的感情。

  我伸出手,在黑夜中,想要抓住什麼,卻拾回滿滿的恐懼。滑落在指尖的細雨,在微光中忽明忽暗的閃爍着,淡淡的涼意透過手指,卻讓我感到來自地獄般的寒冷。看着窗外那無盡的黑暗,好像是一個未知的世界,一切的熟悉在這一刻都變得陌生。所有的東西在這個時候都悄悄的輪換着,等待着的會是什麼沒有人知道。

  我無力的靠着牆,指甲陷進了手掌,黏稠滾燙的血液和冰涼的雨水混淆在一起,嗆人的腥味翻滾而出,彷彿又看到了陌兒推開我,在車輪下的汩汩殷紅。那些劇烈的疼痛撕裂他身體的時候,他艱難的別過頭滿心着急的看着我的模樣,已經在我腦海生了根,似夏日最茂盛的枝葉,卻仍在瘋狂的成長。

  我閉上眼,傾聽他留下的心跳,我知道,陌兒一直都在。我也相信,他不會離開。

  護士進進出出好幾次了,每一次都被他年邁的母親用那枯骨的雙手緊緊抓住,兩隻充滿血絲的眼球滿懷着期望,哭得太久說話也開始結巴了,但她堅持的等待着,從她嘴裡斷斷續續的傳出“一定會沒事的,一定會沒事的……”死亡的恐懼似一張無形的網,牢牢的將我鎖在其中,壓抑的我快不能喘息了。除了祈禱,我不知道自己還能做什麼。再一次感覺到面對死亡時我們的無助和渺小。

  徹夜的綿雨過後,人也像被放空了似的,不再和命運做任何無謂的抵抗,也不再和這個世界做任何鬥爭。只是靜靜的等待着,不管面對的什麼,時間早已將它譜寫好,我們只是按照這個劇本,將自己的人生演繹了出來,只是有的人演得索然無味有的人卻演的絕美經綸。

  時間的軸輪從不願為誰停止,也不願為誰倒流,我們不珍惜現在擁有的,流走後的時光里就再也找不回來了。

  歲月吞噬了我們很多,卻也給了我們很多,當我們回首往事,會看到自己一步一步走來的今天,很漫長,卻也很匆忙。很多來不及帶走的,就被時間永遠的留下了,定格在某個時間段里,成為永恆的風景。

  在很多天以後,陽光特別的明媚,甚至有些刺眼,一抬頭就會有眼淚忍不住的往下掉。陌兒和他母親一起離開了醫院,我躲在那扇橙色的門后,看着耀眼的陽光照在他們單薄的身影上,為他們拉長了所有的幸福時光。他頻繁的回頭張望着,表情很失落,我知道他在尋找什麼,只是我的世界,他永遠停留在那天,時間帶不走他,也帶不走我關於他的夢。

  文/七月·°

您正在瀏覽: 微涼
網友評論
微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