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為生活而奔跑

為生活而奔跑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為生活而奔跑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不知不覺,生活又一次挪動了他的腳步……而我這個小沙碩,在生活的海洋中,搖擺……

  你說淡定的日子註定是無聊的,但是無聊的日子卻不在淡定。我知道那是內心的唱歌,唱那首無悔的戰歌,用你稚嫩的手,為自己的前程,畫完美的符號。

  你說為了使自己能夠更好的發展,不惜付出代價讓自己來成長,我知道那是內心的奮鬥,為了自己能有一個多彩的人生而做的忠於自我的奮鬥。

  你說孤單的背影是讓人無奈的,無奈地走在一個人的世界,可你卻不知道,你若選擇了孤單就要至少擁有一件超越別人的能力來表現自己,若沒有,還是請回歸海洋吧——你這滴小水珠,不適合在沙漠里生存,因為你還沒有學會如何在沙漠中最大限度的保護自己。

  你說你沒有品嘗過愛情的滋味,那我問你,難道大學里真的需要那如雲霧般飄渺虛無的愛情嗎?不知有多少人為此深陷,難道你就不能在此脫俗一點嗎?生命的意義不在於你一定要去做什麼,而在於你自己在幾十年之後,甚至是臨死那一刻,你都不曾後悔過。

  你說你是精神上的巨人,行動上的懦夫。這點我真的不能苟同。問什麼別人能做的事情你非要給自己找一個理由去推脫?不要忘記你曾經推崇過的一句話:沒有任何借口!西點軍校的夢想,可不就是自己說說就能實現的,但也絕不是別人的三言兩語就能摧垮的!

  我不知道當你再一次看到初升的太陽時,是否再次為今天的生活而做好了準備,我也不知道你到底是有多少天過着得過且過的生活,但是我只知道,人活着不是為了吃、喝、睡而活的,人之所以稱作人,是因為他們有理想,有目標,有自己前進的動力,有一種能夠控制生物本能的無形的約束力。就算是動物,你也不能說它們會做出什麼超出人類理解範圍外的事情,更何況是我們人類自己這種靈活而又多變的……高級動物?

  如果說,你真的能夠在體能上完成自己所定的目標,那麼我就有理由相信,你也能夠完成自己在思想上的艱巨的目標。我承認,有所謂的江山易改本性難移,但是更有堅韌不拔的品性與懸樑刺股!所以,我拜託你,為生活,奔跑吧!

您正在瀏覽: 為生活而奔跑
網友評論
為生活而奔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