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鄉下的夏季

鄉下的夏季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夏季,是萬物生長最旺盛的季節,太陽像火球一樣高高地掛在空中,無私地把光和熱灑向大地,樹葉兒在陽光的照射下綠的發亮,小草翠綠翠綠的。在城市,你可能感覺不到,但在鄉下,就不一樣了。

  鄉下的夏天很美,青青的山,青青的草,青青的水,一切在陽光下顯得格外耀眼。農民在田地里揮灑着汗水。各家的院子里堆滿了糧食。走在田間的小路上,鳥兒歡快地唱着歌,為炎熱的夏天渲染了一份清涼。

  鄉下的竹林竹葉遮擋住了陽光,伴着風吹過竹葉的聲音,竹林里顯得格外幽靜。雨後,再走進樹林,又是另一番景象:竹葉上懸着一滴滴飽滿的露珠,空氣中混着泥土和青草的味道。鄉下的竹林真是避暑的好地方。

  鄉下的小溪邊,聽着溪水汩汩流淌的聲音,不覺的就有了一份清涼。看着孩子們在溪邊打着水仗,我也想上去和他們一起玩,又覺得有點兒不合適。溪邊的小草,小花似乎比別處的綠,比別處的艷。

  鄉下的田地里,農民揮灑着汗水,正是農民灑下的汗水,滋潤着田地,滋潤着萬物。收割機轟隆隆地開進田地,剛才還是整整齊齊的麥子,轉眼間成了一馬平川的“路”。很快收完了,看着堆着整整齊齊的麥子,農民樂了,大家都樂了。

  鄉下的夏季里,有你在城市裡體會不到的,放下手中的忙碌,讓自己返璞歸真,去體驗鄉下的美,去體驗大自然的美。

您正在瀏覽: 鄉下的夏季
網友評論
鄉下的夏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