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題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殘留的暖影】

  雨依舊在下,卻是定格在二維世界的“雨之印象”,孤寂地在三維世界與之對視,也不知道它簡潔的外表下有無死氣。它既然已經定格,還算不算擁有一切純粹本真。

  單純的美,淅淅瀝瀝的聲音彷彿還在耳邊徘徊,一種莫名的寂寥意境也突破雜亂的靈魂壁障,衝進微微顫抖的心裡,闔上眼,似乎就身處那凄清的江南細雨中了。漫天飄灑的雨,四周矮矮的、充滿懷古韻味的民家小宅,還有面前緩緩流淌的小溪,似乎就這樣組成了一個獨特的意味,背後惆悵的天空,便是最後的一片點綴。

  無謂乎這自己所創造的世界里,只有自己一個人的身影。

  【最末的遲疑】

  也許微漠的心中,就只剩這最後一隅天堂的殘片了,然而撒旦依舊在毫不留情地繼續衝擊着。撒旦所認為的應該有的世界,大概便是一望無際的地獄吧。他的眼中,容不得一絲白色的微塵。他那沾滿天使鮮血的劍,就要毫不遲疑地斬落。

  時間卻又停在這最後一瞬,撒旦的邪劍幾乎要架在最後天使的頸項。一方的冷漠,一方的無謂。沒有人知道隱沒的萬物之主在這最後一刻會不會綻放出穿透烏雲的華光,添上最後一份的拯救。

  【時間在最後一瞬遲疑着】

  下一個瞬間,劍就要落下,泛着金色的艷麗鮮血就要淋上撒旦的胸膛,染於劍上,或僅僅只是漂浮在塵土裡。下一瞬,俊美的頭顱就會歸於思想的沉寂,金髮會最後去嘗試飄動,面龐會最後去嘗試笑容,一雙金色的瞳仁里,也會去嘗試盡量不映出撒旦那依舊冷漠無情的臉。

  【時間在最後一瞬無所適從】

  時間被鎖鏈繃緊了,然而時間依舊不肯前進半分,儘管他知道齒輪在身側積蓄着力量。鎖鏈深深嵌進時間的肌膚,甚至勒出一滴滴的鮮血,在僅僅黑與白的世界里是如此散發出殘忍的耀眼光芒。齒輪吱吱呀呀地響動着,光明與黑暗的交織零落不斷,不知有多麼巨大的房間里,一切聲音都在無限次的碰撞中泯滅。

  時間在哭泣,時間在哀鳴,時間在怒吼,時間在痛斥。

  時間被強大到不可反抗的力量拉倒在地上,赤裸的雙膝在地上留下兩道深深的血痕,他凌亂的黑髮披散在臉上,可很快就被肆無忌憚的塵土玷污。時間幾乎躺倒在了光影錯雜的地上,任由鐵鏈拉扯着他前進。

  【血痕依舊在蔓延】

  時間選擇了沉默。他踉蹌着站起身,磕絆着繼續前行。

  他不知道自己會不會有這樣的衝動,他知道,上一個瞬間的景象正以光的速度向無垠的遠方逃逸,在華美的宇宙星空中奔跑。自己可以追上前去,奪回上一個瞬間,儘管留下的依舊是沒有希望的等待。

  自己可以扯斷無用的雙臂,逃離這鎖鏈。然後在血液流干之前,在審判追上自己之前,在最後的死亡來臨之前,去追尋那虛幻的影像。無所謂雙臂的痛楚,只要還留有一雙健全的雙腿,他就有自信去作最末的追逐。

  他可以放棄自己的生命,放棄以前走過的無數個日日夜夜,放棄所會有的未來。唯獨不能放棄的,是自己所堅守的愛。

  然而他真的不知道自己會不會有這樣的衝動。

  朦朧的步子依舊打落在空洞的流逝里。

您正在瀏覽: 無題
網友評論
無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