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今夜,我們歌唱生活

今夜,我們歌唱生活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今夜,我們歌唱生活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暑假的一個夜晚,在夜幕降臨之際,我依舊背起我的吉他,趕往吉他學校。

  今天晚上,吉他學校來的人並不算多,我們都在一遍又一遍地練習着那枯燥的曲目。

  忽然,燈滅了。

  沒有燈光的照射,四周都顯得黑漆漆的,看不清譜子,看不見琴弦,這也表明了這是一個不同尋常的夜晚。老師想了個辦法,他想藉助這個氣氛開一個小型的音樂會。我們都舉雙手贊成。

  老師搬出音箱,插上電吉他,支起話筒就準備唱了。

  老師是即興創作,可我怎麼也沒有料到,他的創作竟然會如此感人。與其說他是在唱歌,倒不如說他是在傾訴,傾訴生活,傾訴艱辛,他不是在唱歌,他是在講故事,只不過在故事上加入旋律后,顯得更真實,更悲傷罷了。

  他在初到這個縣城時,身上只剩下幾十塊錢,在這個縣城的第一個夜晚,他是在網吧的椅子上睡得,我們問他為什麼,他用滑稽的調子唱了兩個字:“省錢。”我想,他之所以用滑稽的調子唱出這兩個字,或許是對當時窘境的一種自嘲吧!他也有過夢想,他想和他女朋友一起到麗江開個咖啡館,每天過着無憂無慮的生活,可惜,物質總是滿足不了精神上的需求,夢畢竟是夢!

  他的歌唱到最後,對我們唱了一句:“你們就是我最大的財富。”說實在的,別人可能感覺這裡面的財富是指物質上的,而我卻覺得這裡面的財富多半是應該指精神上的,他嚮往自由,卻被生活所阻攔,只剩下無奈與他為伴,他希望我們能替他實現理想,所以我們是他的財富,是他精神上的依賴!他年紀輕輕,卻有許多故事。從他的身上,我明白了:我要走的路還很長!

  聽完他的歌,我似乎長大了許多。

您正在瀏覽: 今夜,我們歌唱生活
網友評論
今夜,我們歌唱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