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如果

  又耳·水壽

  如果,一個假設性詞語,表示比如,假設,不是真實存在的。雖然它的含義是不存在的,但是我們經常會用它,如果我們在一起了,如果我們結婚了,如果你未曾離開,如果你的去世只是如果,其實每個人都有很多的如果,但是如果永遠成不了現在。

  ———又耳·水壽

  每當,獨自一人托着下巴看着窗外,總是有些思緒不知從哪裡跑來,或許是你未實現的夢想、或許是明天的明天我會是什麼樣子、或是那永遠都不可能實現的事情。

  推開那塵封已久的記憶,扒開那寥寥無幾的回憶,看到了:一間不大的房子、一位白髮老人、一個奔跑的穿着黃色帶大象圖案的半截袖的小姑娘、還有一位模糊的年輕男士,也行當時的情景是這樣的;

  一個明媚的早晨,一個溫馨的小屋、裡面住着溫馨的一家子:爸爸、媽媽、奶奶、還有小妮子。

  今天是個特別的日子,奶奶給小妮子扎了個漂亮的蝴蝶結,小妮子看到鏡子里的自己又蹦又跳,但是很快她就安靜下來,一向疼愛小妮子的奶奶看出了小妮子的心事,奶奶說:“寶貝,是不是想爸爸陪你過生日啊,爸爸給你買禮物去了馬上就回來了。”小妮子說:“你騙我,我已經幾天沒看見爸爸了”。正說著,一個年輕的小伙走進院子,邊走邊說:“寶貝,看爸爸給你帶什麼禮物了。”小妮子大叫着,媽媽、媽媽、爸爸回來了,爸爸回來了。小妮子一下子衝到爸爸的懷裡,打開禮物,問爸爸:“爸爸,這長鼻子的是什麼動物啊”,爸爸說:“是大象,來爸爸給寶貝穿上漂亮的衣服。”小妮子穿着衣服興高采烈的跑向媽媽,媽媽、媽媽看爸爸給我買的漂亮衣服。媽媽笑了笑,但是小妮子看不出那微笑背後的淚水。

  媽媽看着虛弱的爸爸,爸爸看着媽媽笑了,那之間傳遞的是什麼,那就是愛。

  又一個夏天過去了,爸爸的病情越來越嚴重,小妮子在爸爸的床前看着爸爸,說:“爸爸,爸爸你快點好起來,我要去看大象。”爸爸看着小妮子,有很多話想說,但是卻說不出口,淚水濕了枕巾……。

  幾天後,小妮子看着大家都圍着爸爸在哭。

  如果沒有病魔,這裡永遠都是溫馨、幸福的一家人。

  如果爸爸給小妮子寫了一封信,那上面寫的肯定是:寶貝,爸爸已經到了另一個世界了,爸爸不能看到你的成長、不能在婚禮上挽着你的手把你交給你愛的人、爸爸不能照顧你和媽媽了,爸爸希望寶貝永遠的開心快樂,永遠的無憂無慮,無論你長多大,你永遠都是爸爸的寶貝,照顧好自己和媽媽,爸爸會在另外一個世界為你和媽媽祝福的。

  小妮子永遠都不能和爸爸一起去看大象了。

  我寥寥無幾的回憶,被我拼湊着,因為我知道那一切都是如果,我不能去爭取什麼了,時光不容許,即使回憶再怎樣被我的如果所美化,事實就是這樣了。

  現在的小妮子或許每天都很快樂,或許她很悲傷,或許小時候的一切因她的不懂事而不記得了,但是請記住我們改變不了過去,我們要好好的過好現在的每一天。如果小妮子你看到了這篇文章,請記住,你有個很愛你的爸爸在為你祝福,他的願望就是看到你每天的笑容。

  如果他到了另外的世界,或許夜晚天空的星星是他們在傳達愛的訊號,那最亮的一刻星星就是他在對你微笑。

  親情,在平淡中你品不出它的味道,甚至你已經忘記了她的存在,在你感覺你的人生缺少什麼時候,你發現只有它你是找的回來的,因為只有它不會因你的遺忘而離去。

您正在瀏覽: 如果
網友評論
如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