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紙媒發表作品】遙問中秋月

【紙媒發表作品】遙問中秋月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等待你圓圓遙掛在中天,已是走過這一年最漫長的夏季。披着你的衣裳,靜靜坐着,仰頭望你成痴。

  嗨,中秋月,你好嗎?

  該是你赴約的時候了,多少多少年前你便和人間許下了相陪到老的盟約,流年見證,滄桑見證,天地見證。

  為著你的到來,我在春天孕育了一抹綠色的憂傷,夏天挽留了一季悵然的繽紛,只想當你出現在我面前的時候,輕輕的向你傾訴。期盼你解我流年相思的苦澀,慰我一路天涯的飄零,以及炎熱之後重逢這份清涼的心情。

  等啊等啊,我想我是等苦了你。你卻總是在我千絲萬縷,柔腸百結的時候,遲遲不肯掀開你臉上矇著的雲紗,露出你傾倒人間的容顏。其實,我心明白,你已悄然來臨,就在我心某個地方,就在我頭頂那片蔚藍的雲朵里,淺遮淺影,忽遠忽近,溫柔的將我深情注視。白雲蒼狗,九重天空都無法掩飾住你耀眼的光華,待到黃昏,在茫茫天宇里盡情變幻着七彩斑斕,渲染成雲的衣裳,夢的晚霞,悄悄地融入人間萬家燈火。

  你從遙遠的天際,緩緩向我走來,那夜空的湛藍一定是你風情萬種的裙裾,裹住你滿身銀色的清香,那麼優雅,那麼美麗地出現在我的眼帘。

  一年不見,你風采依舊。

  今夜,你是那麼的美,把豐盈圓滿傾瀉在大地,把光華無私的奉獻給山川河流,空藍是你飄逸的長裙么?那些雲朵是你曼妙的華紗么?銀河是你頸上的項鏈么?星星是你手上戴着的永恆鑽戒么?沉醉中我想盡情的讚美你,歌頌你,卻發現一切華麗語言都是那麼的蒼白。只怕這些沾了世俗的字眼,褻瀆了你的高貴,玷污了你絕無僅有的聖潔雅韻。我亦無法來刻畫你,只怕自己的膚淺,描繪不出你如潭的深邃,如海的浩瀚。於是,只能默默地觀望你,痴戀你。

  李白的邀請你收到沒?

  蘇軾的疑問你回答沒?

  詞人寫到“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間”我想你高高的掛在天上,是不是也時常落寞?你無語亦無言,只是默默將寂寞留給自己,而讓美麗灑滿人間,你的寂寞原是如此美麗。其實你就像一個多情的女子,彎如勾時幽怨而清冷,圓如盤時激情而溫存。你殘也罷,你盈也好,滄海桑田更改不了你無以倫比的美麗。在四季變遷中,在雷鳴電閃中,你仰首蒼穹,笑看人間,穿越亘古的滄桑,迎浮世千重變。

  今夜,你屬於我,你也屬於他,你更屬於芸芸縱生,沒有人能夠獨享你穿透千生萬世的光華,於無聲處的明媚。你燦爛了多少悵然的黃昏,你化解了多少黑夜的寂寥,你更是用那慈祥的笑容,撫慰了多少漂泊天涯的憂傷與凄涼。

  今夜,人間有多少個頭在仰望你夜色中渾圓的身影,有多少雙眼睛在欣賞你雍容的姿態,有多少思念說給你聽,有多少祈禱和祝福拜託你去傳遞。千里清光依舊,萬目心思同源。面對你的容顏,大地鋪滿光輝,有人臉上蕩漾幸福的笑容,那是因了你的圓滿而團聚;有人在牽挂中相互叮嚀,那是因了你的到來卻無法赴約的思念;有人將祝福遙寄,那是因了你如期而至卻隔着千山萬水的心愿;有人清淚千行,那是因有了你的日子卻陰陽相隔的無奈,燃一柱清香,擺一籃瓜果,虔誠的跪在你的身下,安撫飄在天堂的魂靈。

  多想,多想就這樣靜靜沐浴着你的溫柔,一任流年踏碎你的華光點點悄然逝去,我知道,無法挽留你灑下的片片餘輝,我只是惋嘆你固守千世寂寞之後的美麗,只換得人間頓時一眸。而我這樣一個痴人,怎肯錯過你的絕倫,你的凄美?

  奈何,奈何,你有陰晴圓缺,人有悲歡離合,天上人間,此情竟相同。惺惺相惜,你與大地遙遠卻在咫尺。看天上眾星捧月,看人間繁花似錦,此情此景,兩兩難訴,唯望人間芸芸眾生歲歲平安,唯望天上明月年年光華永駐。

您正在瀏覽: 【紙媒發表作品】遙問中秋月
網友評論
【紙媒發表作品】遙問中秋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