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猶記驚鴻照影

猶記驚鴻照影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此生,遇見你們,一定是我做過最好最好的事

  ——題記

  再回首時已百年,匆忙過盡的繁華,湮滅了庭院深處的呢喃。

  在時間的流里,跌破無意浮沉的帆,空洞了破浪洶湧的波瀾。

  沿着命運的途,在世界的盡頭,觸不到光芒的角落,兀自舔舐着輪迴的傷痛,修容着前世固執的痂。

  夜涼如水,晚風顫慄了臨江而立的人,淡泊了另一季的清寒。

  卻是你們,贈與我如此明媚的季節。

  哽塞的言語,敘不盡,幾世未斷的闌珊,笑顏背後再沒有暗自落寞的淚眼,春蠶夏蟬暗語,百世芳華,淺藍的夢中,你們從遠處走來。

  冬日的瑤光在極低冰寒的終結,塵世落寞清香迷茫下個季節,或許這樣的情感很短,在漫漫的夜路上僅是滄海一粟,或許你們並不在乎,將我小心收藏的心意,看做可有可無,或許,那個張揚的我,在你們眼中帶着幾分虛假,未央浮沉,無人寫下華麗的詩章,教會我如何描繪此刻的心情,我想知道,此刻你迷離的眼眸是否在隔岸與我仰望同一片寂寥下的的星光。

  我知道,閉上眼睛,你們的氣息就彷彿繚繞在身邊,空洞的夜裡,一句淺淺的晚安,便足以一夜的安然,夢境中,有你們笑着容顏,多少年後,我依然會記得,此刻的我,因為你們而笑着。

  晚風離散的日子裡,陽光下的我們追逐奔跑,低唱的靈魂激蕩在午後的馨香中,在每一個黃昏,查看你們灰暗的頭像,已經變成了習慣,只是一個表情,一種語氣,就可以讀出彼此心的惆悵。

  會有一天,我們將行遠離,不在成為彼此的唯一,那時候,我們的生命中會出現更為重要的人,事,無法誇下海口,約定三生的相遇,如果真的會有輪迴,那麼下一世請不要再記得,我的悲傷要找另一個來傾聽,而你們,請讓我帶給你們幸福。

  將多年前沒有講完的話語,重複一遍又一遍,你們會讀懂的,在我心中,永恆的美好,並非三生的桃花,紅殺孤寂芳華,只是在曾經的命運中,一字一字的溫柔,曾經的深夜裡,輕輕淺淺的安好。

  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

  至此,在獨自冥思的夜裡,昏黃的燈光,點燃了異樣的情絲,自從回眸的那一刻,就註定了此生的羈絆,固執的套上了命運的枷鎖。

  在花季將至的日子裡,種下最好的回憶,感謝你們,為我的生命寫下序章,我們曾許下的承諾,從此刻起,仰望夜色的天空,雲后殘月畔,迷離注視燦若星辰。

  彼岸荒蕪的紅色,寂寞的夜裡,月光肆意穿透指間,一時有一種幻覺,此刻的月,滿臉笑意。

您正在瀏覽: 猶記驚鴻照影
網友評論
猶記驚鴻照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