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愛至此,是最真

愛至此,是最真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很久以前就喜歡劉若英,但卻不知其“奶茶”的由來,當再次聽到她的那首《很愛很愛你》時,細細品味,果真如寒冷的冬日裡一杯熱熱的、香濃的奶茶……

  ??“很愛很愛你,所以願意捨得你向著更多幸福的地方飛去;很愛很愛你,所以只有讓你擁有愛情,我才安心。”她的歌聲執着、自由、飄揚,深情、質感,如她的人一樣,沒有星點的驕揉造作,不張揚、不畏縮,純真自然,無需雕琢,卻散發著濃郁的知性芬芳;她的歌聲有奶的的細膩醇厚,又有茶的回味悠長;比單純的奶要更加耐人尋味,更能把人帶入深遠的意境,你會隨着她的歌聲任思緒飄飛;同時,又比單純的茶多了一些質樸和馨香,多了一些內在的營養,不那麼稀薄;它更不是苦澀的咖啡,它沒有絲毫的苦,沒有絲毫的澀,有的只是濃香和溫暖。

  ??“很愛很愛你”,短短的五個字,其中又飽含了多少深深愛戀、多少綿綿情義啊!愛,沒有太多理由,他也許並不是很優秀,但他的缺點在你的眼裡也會是一種不完美的完美;愛一個人,他的一顰一笑,他不經意間的一句話,都會牽動着你整個的心情;愛是思念,在快樂與不快樂的時候,都想讓他知道你的思念;愛是牽挂,不管是在節日還是平日里,你都會不由自主地想知道,同一個時刻的他正在做什麼,他是不是很順利,很開心,他的不開心會讓你為他焦急不安;愛是祝福,你會默默為他祝福,祝福他一切都好,他的福便是你的快樂;愛一個人,是希望能和他在一起的,哪怕只要能看到他,默默地看着他,也是一種欣慰;愛一個人,更希望他也如你愛他一樣愛着你。但是,當你曉得他的幸福並不是你,而是另外一個更適合他的人時,你會怎樣?是怨恨詛咒、司機報復,還是妄自菲薄、消沉自閉、自暴自棄、一蹶不振,還是迴避否認愛情、強制性地將其虛無化,之後再也不相信有真愛?“奶茶”的可愛之處,動人之處就在於她並沒有哀愁怨恨,沒有消沉低落,沒有麻木逃避;在人生很失意、愛情很無助的低谷,她為大家奉獻的依舊是那溫潤芬芳、暖意融融的奶茶!茶香幽幽,滲透、飄散着她愛的真摯與執着……

  ??“不牽絆你,願意你向著更多幸福的地方飛去”,這並非是在痛定思痛、萬分痛苦、萬般無奈之下才做的決定,而是不需要進行思想鬥爭、不需要心理準備的心甘情願的抉擇和割捨。之所以能夠如此,原因只有一個——“很愛很愛你”。正是因為愛,真愛,才會令人情願捨棄自己的心愛,成全愛人的幸福。我想,愛至此,是最真,是最純;愛至此,痛又何來?如此真純的愛,是愛的極至,愛的最高境界,我們怎能不為之感動!是啊,真正的愛一個人,並不是據為己有,而是從心底里希望他幸福,給他幸福;如果愛情的意義僅僅是一個鳥籠的束縛,那愛其實已經不復存在了。

  ??愛就愛得真純,愛得執着,不論是戀人還是夫妻之間,多為對方考慮,為對方的前途考慮,不斷提高自身給予愛的能力,真誠地付出,不變的關懷,努力地維繫一份真感情,這才是愛的真諦,這樣的愛情才會永葆青春、永遠鮮亮!

  ??愛至此,是最真!從此更加喜歡奶茶,更加喜歡劉若英。相信,如此善良、真純、可愛的女孩,一定會找到屬於她自己的幸福,美滿的幸福!

  本文作者:SS愛如雪

您正在瀏覽: 愛至此,是最真
網友評論
愛至此,是最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