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似水紅顏!

似水紅顏!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漁舟晚唱,消逝着殘陽。

  如血的江面透着冰涼,

  挽一張漁網,拋入水中,

  徒撈空寂與惆悵!

  那時,少年,我戀水,澄凈如雪,皎潔如鏡,溫婉如知己,纏綿似紅顏。

  帶着莫須有的愁,牽絆於淺碧的湖面,泠泠有幽怨,惹來紛飛絮語,不知水中,何處?一帶寒、

  依舊空山新雨後,踏偏偏葉落,尋一方煙蘊流連,自詡茫茫天下間,獨與水相戀…………

  不覺,青年,我愛水,水有千顏,莫測間,遠望冰清如琢玉,靜謐一方間似洛神,聖潔不可褻瀆,只能遠遠臨於群山間,膜拜!

  卻又在黯然時,俯首低語,巧笑嫣兮。伴蓮容,空靈皎月下,引絲絲漣漪,潤人心肺,於羅裙下、甘願、一生與卿、誓言!

  霧中花搖曳,月沉迷於水中,破不開那三千弱水。為的是否是一時的迷戀,還是千古為卿撥動琴弦的誓言、

  恍惚間我如月。棲身與水間,忘了是非今生。忘了水的紅顏、呢喃細雨打濕了水面,淋散了霧,洗滌着誰的誓言?

  恍惚間,我是月,沉溺時被煙雲隔斷,看不到伊人,看不透流年,唏噓誰與我相伴?

  恍惚間,我流盡了血,像極了紅線,滴落入水中。觸目處,深紅一片,了卻今世、期!與水恩愛千年……

  一百年,風吹、日晒,伴水於一偶,卻換來百年孤寂,冷眼水月纏綿!

  一百年,隨水、逐流,輾轉十載間,看盡江山美人事,悟透禍水紅顏!

  一百年,滄海、桑田,海枯又石爛,孑然東流滾滾,何來恩愛千年?

  輪迴,依舊往昔,不似當年!

  青年獨坐於湖畔,眼眸滄桑,恍是歷經千年。

  咬指於唇間。血滴入水中,片刻,消散…………

您正在瀏覽: 似水紅顏!
網友評論
似水紅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