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虛度,是多麼美好的事!

虛度,是多麼美好的事!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虛度,是多麼美好的事! 標籤:做最好的家長 做最好的自己

  一個星期天的上午,一位好友打電話來說約我上街。難得的一個好晴天,我正忙着曬被子,洗衣服呢。朋友說,這麼好的時光,讓你白白浪費了,我不屑,並說我不是在很好的利用這陽光嗎?你看我洗了那麼多的衣服,被單被套也洗了,被褥也曬了,晚上睡覺可以聞到香噴噴的陽光味道,朋友說這麼好的時光,她會放下手中的活,去公園曬日光浴,而不是像你這樣拼了命讓你的被子衣服曬日光浴。

  從那以後,有陽光的日子,我還是刻不容緩的讓全家人的被子,衣服,鞋子曬日光浴,但我記住了偶爾也要讓自己的身體和心情也來個日光浴。我會搬一把木椅,坐在陽光下,像只貓兒一樣打個盹,享受着溫暖的陽光帶來的安逸。從享受陽光這件事上,我還順藤摸瓜的琢磨了一個詞,那就是“虛度”。

  我說的虛度是釋放心靈的一種方式,是一種人淡如菊的心態,是一份由內而外的優雅和從容。在這物質橫流的社會,我們這些為了生存而風風火火,忙忙碌碌的人們需要虛度,還有看似悠閑,但是心很累的人也要虛度,我覺得,定期或者不定期的虛度一下,是現代年輕人修身養性的好辦法。

  虛度,並不是浪費生命,浪費時間。我說的虛度是,可以一個人去家咖啡廳,找個靠窗的位置,邊喝杯下午茶邊欣賞着街上的車水馬龍,人來人往。也可以邀幾個玩的不錯的好友一起去上街,遊玩,還可以在輕柔舒緩的音樂中和愛人享用一次晚餐。不管是用何種形式,關鍵是要把心放空,要讓自己亂糟糟的心情歸於平淡,寧靜的狀態,給心靈放個假,讓心靈去遠方遨遊,這是多麼美好的事情啊!

您正在瀏覽: 虛度,是多麼美好的事!
網友評論
虛度,是多麼美好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