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一個人行走在車來車往的大街,沉重的腳步拖着疲憊的身體拽着酸酸的心痛,漫無目標地踏着瑟瑟秋色掠過的寂寥蕭寒,於一指繁華褪盡的蒼涼間,感受被喧囂的街市包圍着的唯有的孤單。即使這樣,內心的火熱何增降過一絲一毫的溫度!即使這樣,你又何增為我的痴念有過一絲一毫的停歇?

  不知不覺,於一水亭中央的石凳,獨坐。漠然街隅一角繁忙的卓卓人影,感傷自己的時間頹廢在對你執着的等待中無法消除……秋風乍起,吹皺一池秋水,幾片沾滿秋意薄涼的黃葉在風中打着旋不舍離去。即使落下,任然在樹木的不遠處,靜靜地守望着曾今滋潤過自己生命的枝木……

  枝給予葉成長的機會,葉給予枝展現自身魅力的平台。如此的相互潤澤,脈脈相依,卻為何駕馭不了季節的陌變?只能在歲月的回望中留下剎那兒驚芳痕迹?為何只能任憑季節風向的轉變,等待下一季節的輪迴,滋生另一季的勃勃旖旎?而上一季,上上一季的落葉,成了你何時的記憶?或者說,已被你塵封潰爛成永遠不曾記起的淤泥?樹枝,你曾今也為葉子的離去痛過吧,也為它的離去守候過一個寒冷的冬天吧!可你痛過了,不舍了,然後陌變了……因為你適應了歲月無情洗刷、春秋轉換的規律了吧!?

  也許,我就是那甘願為樹木守候一輩子的不起眼的小小的凋殘了的落葉。即使被迫離去,也會默默守候。牽挂的痛灑滿你的足下,撫摸着你點滴的成長,溫暖你每一期的寒冷。哪怕你不曾想起我們的曾經,雖然你看不到我,可我永遠在你身邊,一刻也不曾離去!

  一個人的悲涼,總是來自於寒冷透骨的孤獨,很多時候,總是無意把自己沉在深深地孤獨和寂寞里。可是,我不是聖人,也非佛學參透者,我無法停止自己的痴情迷殤。想你,心靈就會經歷甜蜜與憂傷,不舍與彷徨的糾結交織。思念是一種無可葯治的痛,牽挂是一種無可名狀的痴,我是俗人,怎麼能逃匿這種種的傷痛呢?秋韻深濃的一片黃葉呀,深深地,深深地把你凝望!我的悲歡情蘊,你盡收眼底,卻為何視若無睹?!

  無論我花多少時間去守護聚首,都挽不住你匆忙的足跡;無論我流下多少期盼的淚水,也挽不住一生一世的相依相偎;無論我多麼的傷心欲別,卻一分一秒地不是在更深的想你。天涯海角的追隨,千絲萬縷的牽念,痛徹心扉的訣別,一次次,一次次……即使淪陷紅塵,也因為你的一顰一笑而千迴百轉。最終,在心底凝成那句: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您正在瀏覽: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網友評論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