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思想鉤沉 > 世界上的事物都是運動的事物(7)

世界上的事物都是運動的事物(7)

手機:M版  分類:思想鉤沉  編輯:得得9

世界上的事物都是運動的事物(7) 標籤: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世界是平的 平凡的世界 悲慘世界

  事物都是運動的,可以找到很多不論置辯的實事:天上飛翔着鷹鷂鴻雀,蜻蜓蝴蝶等各種飛禽和昆蟲;地上跑着狼熊虎豹,豬馬牛羊等各種野獸和家畜;水裡游着魚鱉蝦蟹等各種水生動物。只要是有生命的動物都在一刻也不消停地活動着。

  人類社會更是忙忙碌碌:機器在晝夜運作,路上是車水馬龍,各色人流,各色服飾行走在大街小巷,穿流在不同門庭。方方面面,角角落落都是為生計奔忙的人們。

  有人會說,動物天生長着腿腳,怎麼會不運動呢?沒長腿腳的事物不在運動嗎?

  走到山上、海上、陸上,我們隨處可以看各種各樣的植物:有腳下的青苔,有參天的巨杉;有短命的小草,有常青的松柏;有在沙漠里孤獨生長的仙人掌,有山間蒼茫的森林和無際的草原;有美麗的鮮花,有醜陋的枯藤;有甘甜的瓜果,有含毒的菇菌;有筆直的白楊,有向下的垂柳。總之,海里有各種水藻,山上有各種樹木,陸上有各種植被。他們無時不在運動着:長着,枯着;生着,死着;茂盛着,荒蕪着。

  也許有人會說,人不會成佛,龍不會成神,樹不會成仙,是生命就會生長,就會死亡,就有輪迴,這是生命的規律。是的,有生命的事物一定運動,無生命的事物難道不在運動嗎?

  白天和黑夜在交替輪迴,春夏秋冬在交替輪迴,二十四節氣在交替輪迴,時光無時無刻都在我們的身邊流逝。

  太陽在天空運行,月亮和星星在天空閃爍,地球自轉着,也繞着太陽轉動。每一種天體都循着特有的軌道在一刻不停地運動。

  風在徐徐吹着,呼嘯着,狂暴着;雨雪從天上飄灑而下,飄滿了山河,滋潤着大地;水被氣溫蒸發到高空,成為飄動的雲霧霞虹。

  江河在奔流着;潮汐在洶湧;浪濤在激蕩;陽光每天從大地萬物上走過,溫暖着萬物,也剝蝕着萬物;暖流從大海而來,寒流從高原而生。

  看不見的地火在運行,看不見的雷電在運行,看不見的分子原子在運行。我們常常遭遇意想不到的震災、水災、火災,這都是事物不斷運動的結果。

  每一個事物都在運動,整個世界都在運動,無論是自然、動物還是植物。

  那麼世界上有沒有不運動的事物呢?有。我們躺在床上,看到一切的家什都靜止不動;我們走在大街上,看到地球上所有的建築都靜止不動;看到太陽還是太陽;月亮還是月亮;樹還是那些樹,人還是那些人。但這些靜止和不變都是我們的錯覺,都是相對一定的參照物來說的。生命在運動,生物和植物不能不運動;地球在運動,地球上的事物不能不運動;宇宙在運動,宇宙中的事物不能不運動。任何事物都受着外界事物運動的影響,它不得不運動。

  為什麼所有的事物都會運動呢?這與世界是否存在生命無關。事物運動的根本原因是,世界是一個充滿能量的世界,而且這些能量恆定不變,不會削減,又能相互轉化。地球是一個大磁場,有一種能量;萬有引力說明每一個事物都蘊藏着能量。任何事物的運動都是能量的表現。也許沒有出現生命之前,世界就在運動着。也許真是運動和各種運動的組合才誕生了生命,才有了我們今天的萬物欣榮,生機勃勃的生命世界。植物從無生命的土壤中獲得生命,很多動物又從植物中獲得生命的延續。這些都是世界充滿能量的結果。可見世界是一個充滿能量的世界。這種能量使我們這個世界充滿了生機,充滿了生命,同時也充滿了死亡,充滿了輪迴。總之充滿了運動。

  總而言之,世界是充滿能量的世界,事物是充滿能量的事物;運動是世界的屬性,也是事物的屬性;是世界存在的基本形式,也是事物存在的基本形式。運動是絕對的,靜止是相對的;運動是永恆的,靜止並不存在,這是世界充滿能量的結果。

您正在瀏覽: 世界上的事物都是運動的事物(7)
網友評論
世界上的事物都是運動的事物(7)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