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桂花飄香盼月圓

桂花飄香盼月圓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聞到桂花的飄香,就期盼着十五的圓月。漫步在柳堤上,秋風帶着陣陣的桂花香迎面撲來,渾身涼爽。冥冥中已是仲秋,河水在歡快的流淌,思緒跟隨着這流淌的河水,飛躍到了豆冠年華。

  也是仲秋之夜,月亮的銀灰投下了兩個依偎的身影。秋風夾着稻穀的芬芳斜斜吹過,秋蟬的奏鳴打破了沉寂的夜,河水歡快的亨起了清脆的小曲。柳樹下,呢喃的羞語在耳絲旁擦過,月光下看不清臉上的紅暈。砰然的心跳迸出了愛的火花,宇宙瞬間停止了運行。

  生活的艱辛打破了甜蜜的夢想,孑身漂泊在異鄉,每每到了中秋,走出漏室仰望天空,搜索那忽隱忽現的星星,看是否有心動的那一顆,但總是讓人沮喪。皎潔的月光遮蓋不住頻頻而生的愁緒,美好的回憶已經朦朧依稀。

  原想今年會有個圓月夜,可天公真是不作美,一陣陣雷聲打破了美好的思緒。小雨淅瀝瀝的下了起來,天空一片漆黑,美好的期盼又再次的成為泡影。也許是上天對我的懲罰,或許是前世的蓄緣已盡。對着昏安的電燈,手裡翻弄着手機,多希望鈴聲響起,看到的是陌生的號碼,聽到的是熟悉的聲音。可聽到的卻是狂吼的秋風,揪心的綿綿細雨。佇立南窗前,潮濕的空氣中夾雜着一陣陣的桂花香,耳旁忽然傳來的好似那熟悉的銀鈴般的笑語,眼前彷彿閃現了你屋頂上空那一輪皎潔的圓月。

您正在瀏覽: 桂花飄香盼月圓
網友評論
桂花飄香盼月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