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念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天氣善變,溫度降下來,隨之而來的是陰雨蒙蒙的濕氣,涼涼的,讓我的心生疼,我的三姐夫走了,走到天堂里去了。一個好人就這樣走了。也許我和先生有預感,幾次打電話到三姐家,問起三姐夫都說在躺着,往常我都會和姐夫說上幾句話,而卻沒有說話,特別是過春節拜年時,我也沒有提出來和姐夫說話,曾問過大哥是否三姐夫已經說話困難,大哥也只是應着。其實家裡人都在瞞我們,而我們似乎也不能接受和面對他離去的事情,就這樣拖着直到昨天,母親說露了嘴,3月1日是三姐夫的百日,我的心顫動了一下,眼淚溢出眼眶不能自己了,我很自己,不能見上三姐夫最後一面送上一程,先生也是傷心淚流不止。他和三姐夫的關係最好,曾經多少個晚上先生和三姐夫暢談到天亮,水也喝上幾瓶呢。三個姐姐里,我們和三姐住的最近,來往的也最密切,給我們的幫助也是最多,還想着4月份回家看他,誰知三姐夫已經離開有三個月了。

  先生在2013年11月份也曾做夢夢見到三姐夫,說給我聽,我們的心裡很是忐忑,因為先生做夢很多次都很靈驗,雖然三姐夫的病我們也知道,只是早晚的事情,但他走的太快了呀!他是要託夢給先生,和先生告別,知道我們遠在廣東,不能見上最後一面。三姐夫是一個好人,老天爺為什麼要他走了,想到他多年來對我們的關心,想到三姐從此一個人,我心裡好難受,在三姐最傷心的時候,我這個妹妹卻沒有在她身邊。我很想打電話給三姐,最終沒有打,現在她已經平靜下來,我又提起這個事,又讓她傷心,還是回家再說吧,希望三姐夫在那邊身體健健康康的。

  我的心好傷心,猶如這天氣,上班什麼都不想做,獃獃的坐着,頭也昏昏然,早上停車時竟將車從牆上擦過去,擦掉了一塊漆,稀里糊塗的樣子。

  一上午的雨似乎都沒有停過,霧蒙蒙的,空氣中充滿了濕氣,對植物可是最需要,將前段時間染滿塵埃的樹葉洗刷的發著賊亮,透出生命的旺盛,枝頭上那深細的遠望似花近看是樹發出的嫩葉,一切都在按自然的規律無聲的移動着,時事的變化誰能預得呢?,只能順應其變,讓心靈得到安寧,逝者逝也,活着的還得繼續往前走,想到的只是祝福好人一生平安,無話可說,痛苦留給自己吧,沖好的紅茶喝起來苦苦的,說是對胃好,既然好,那就慢慢的喝下去,在胃裡慢慢的消化吧。

  陰雨的天氣總讓人心生感傷,彷彿應景似的,一個人有些孤獨,也許是寂寞吧,向外望去,樹梢在微風的推動下無奈的搖着,我也只是獃獃的想多寫些什麼,卻什麼都沒有。想起了星期六,整天的不舒服,特別是晚上肚子不舒服,先生號過幾次脈,都說脈象弱弱的,我也好似不行了似的,又不願意上醫院,想吐又吐不出來,將先生折騰的坐立不安,很晚才去睡覺,昨天早上醒來倒沒有什麼事了,只是什麼都不想做,現在想起來是否三姐夫在埋怨我沒有送他呢?三姐夫是好人不會這樣子的,他是想告訴我,他已經走了他放心不下三姐啊。三姐夫放心吧,我心裡對他說,4月份我就回家看看你,陪陪三姐,你是活在我們的心裡的,提起你,腦海里就湧現出你的笑容,耳邊就響起了你叫我的聲音,鼻子酸酸的,眼淚又盈滿我的眼眶,淚水迷住了我的雙眼,從此以後我再也見不到三姐夫了,也聽不到他叫我的名字了。

  2014年3月3日

您正在瀏覽: 懷念
網友評論
懷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