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母愛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小景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母愛是什麼?母愛是你迷惘時,苦口婆心的規勸;母愛是你遠行時,一聲殷切的叮嚀;母愛是你孤苦無助時,慈祥的微笑;母愛是煩惱時,一曲悠揚的旋律;母愛是你腳步蹣跚時,一根結實的拐杖;母愛是你在航行中顛簸勞累時,一個寧靜的港灣。

  慈母的眼淚是譜寫滄桑的經卷;慈母的雙手是創造了幸福的搖籃;慈母的胸懷是奔騰着的浩瀚的碧海;慈母的心靈是留宿了浪者的旅館;慈母的真愛是永伴你遠征的笑臉。

  一枚綠葉可能融化莽莽雪野,一滴晨露可以映射整個太陽,一隻彩蝶可以催發滿園芬芳,一顆愛心可以溫暖人間。慈母的愛,讓我心動,讓我感動,讓我撒滿一路芬芳的影蹤。愛的溫情在流動,愛的熱情在相擁,一句真切的關懷,媽,您不說,我也懂。

  風兒訴說著什麼,我聽不懂。但我知道,雨滴的哭泣只為換取空氣的潔凈;月亮走出來是因為星星;高山峻岭,才有了小溪的寧靜。鈴聲,加快了回家的行程,我知道,您奔波一生,蜜蜂一樣的忙碌,只為了孩子們一臉的笑容。

  人生彎彎曲曲水,世事重重疊疊山。慈母的淚是對兒女說不出的思念,淋濕了遠行前我含淚許下的諾言,隨風而吹,隨愛而飛;一路輕揚,一路芬芳,一路高歌,一路柔情地隨我漫步人生。

您正在瀏覽: 慈母愛
網友評論
慈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