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思緒,漫步在音悅之鄉

思緒,漫步在音悅之鄉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喜歡你,喜歡沉浸在你優美的旋律中,洗去煩愁疲憊,直至,重塑新的自己。

  ——-題記

  天生,就對音樂感興趣。那些跳躍着的音符,是一個個有靈性的精靈,時而,將我帶到春光明媚的茵茵草地,感受那誘人的蔥綠;時而,又將我帶往潺潺流淌的小溪旁,洗滌疲憊,感受豁然一新的輕鬆。

  生活的瑣碎和喧囂,常填滿人們的生活空間,令人煩惱無比。生活就像一張無邊無際的網,輕易就將人們網在其中,無從躲避。生活又是一輛高速運行的列車,不能輕易停歇,人們只能緊隨,像機械般運轉,眼前的事還未忙完,腦子裡就計算着下一刻鐘該做什麼。就在複製的日子裡,心靈漸漸虛無和疲憊。總想跳出紅塵外,享受那雲淡風輕般的寫意和舒適。

  在生活面前,我同樣是被糾纏在瑣事中,早八晚五,一刻不停地與時間賽跑。只有在夜闌寧靜時,就着氤氳的茶香,聆聽一首自己心儀的鋼琴曲,在行雲流水般的旋律里,在律動的音符中,心,跟着跳動,時而高揚,時而舒緩,彷彿置身於一個高雅的舞會,跟着節拍旋動舞姿,不知不覺中,就洗去了疲憊,換來了愉悅和平靜。

  我,是五穀雜糧養大的凡女子,世間的情愁愛恨,自是難以避免,敏感纖巧的心,更容易感受到傷和痛,更容易蔓生思潮別恨。每每心兒傷痛時,就拈來幾首感傷的抒情歌曲,那輕緩的音樂,和那輕輕流淌的旋律,像一雙溫柔的手,恰到好處地,撫平我心中的傷,抹去我心中的痛。而那些好像專為我製作的歌詞,則像是說出了我的心聲,我的思緒與它發生了共鳴。這時,這些歌曲,又像是我的一個貼心朋友,善解人意地伴在我的身旁,向我娓娓道出了生活中不能避免的艱辛和苦痛,並以朋友的溫馨關切,用理解的歌詞來安慰我,拂去我內心的陰霾和不安,令我重新振作。

  而更多時候,是不苦累也不傷悲的波瀾不興的日子。這些日子平淡如水,以致它們怎樣從身旁無聲滑過,自己在這些日子做了些什麼,都不太留意,只知道在不知不覺中,時光就從學生的朗朗讀書聲中,從老人們絮絮叨叨的談話中,從荷塘的一片翠綠中,從川流不息的車流中……悄悄逝去。這時,如果有屬於自己的空閑時間,我喜歡,打開書台的那台電腦,就着一室氤氳的茶香,聆聽或抒情或歡快的歌曲。更多時候,只是聆聽輕音樂,心緒不會受歌詞影響,只讓自己沉浸在美妙動聽的旋律里,讓音符把自己帶到童話般的本真世界,感受來自四面八方的,時而風拂林海,時而蟲鳴鳥唱,時而波濤陣陣的大自然的美景美境里……

  恬淡的我,喜歡,淡淡的日子,淡淡的茶香,悠揚的曲,輕柔的歌。人生何需奢華?擁有這般悠然的日子,自是舒懷至極。且放開瑣事,且忘記苦累,在屬於自己的時空里,且讓我擁抱你,讓,思緒,漫步在音悅之鄉……

您正在瀏覽: 思緒,漫步在音悅之鄉
網友評論
思緒,漫步在音悅之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