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品味生活、品味文化、你品味了嗎

品味生活、品味文化、你品味了嗎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品味生活、品味文化、你品味了嗎 標籤:文化苦旅 教人幸福地生活

  沒有人阻止你吃比薩、也沒人攔住你享用美味的法國牛排,像潮水一般的人流排着隊拿着叫好號在意大利比薩餐廳和阿波羅酒店門口候着、冬天號着北風無限的寒意吹不散星巴克門外露天的中國咖友,我們的生活多了幾分外國的色彩,異國文化的也為中國加入了新的調味品,一切顯得那麼優雅!那麼自然,那麼和諧!

  前幾日在一篇文章里我看到了某個知名老先生正為這些國外的餐飲文化入侵而愧對列祖列宗捶胸頓足的大書特書的批判,並號召大家如何、如何的愛惜中國的文化,為中國的文化崛起而努力!我覺得心裡特彆扭,我想這位先生如果不是書讀多了就是路走少了,成了“聖”人!

  現在一整個社會是人不分南北、地不分東西,一個融合的大時代,從埃及一直到美國的拉斯維加斯處處可以看到中國的餐廳,老外就是一句話“美味”;

  最近好幾次我總想起在山西農家吃飯的場景-手托着大碗,碗里裝的腕托,加長的筷子,繞着往嘴裡送,慢慢的品嘗着,再加點陳醋,嚼得特有味;還是和村裡的老鄉一樣雙腿盤在炕上、當然還有烤羊排,用手抓着,油膩膩的抬着酒碗,大口大口的喝着,粗聲粗氣的吆喝,在寒冷的季節里,特有神,伴隨着那一種令你難忘的膻味、大蔥的味道,西北風情就是一個詞-有味!那是一種有別於優雅的生活文化!

  真正熱愛生活還得學會尊重各式各樣的風土人情,不論南北、不分貴賤、更沒有國籍,是一種對生活的品味和對未來的嚮往,四大文明古國曾經的古文化里難道不是處處透露着海納百川的風情嗎!你品味了嗎?我覺得句子難懂讀起來卻是字字有味!

您正在瀏覽: 品味生活、品味文化、你品味了嗎
網友評論
品味生活、品味文化、你品味了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