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慶典致辭 > 縣農牧局長在農村勞動力培訓班開班典禮上的講話

縣農牧局長在農村勞動力培訓班開班典禮上的講話

手機:M版  分類:慶典致辭  編輯:小景

縣農牧局長在農村勞動力培訓班開班典禮上的講話 標籤:講話稿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文章標題:縣農牧局長在農村勞動力培訓班開班典禮上的講話

  各位領導、各位農民朋友:

  為了全面貫徹落實好黨的十六屆五中全會精神,認真組織好全縣農村勞動力輸出,進一步提高廣大農民的科學種田水平,促進農業增效和農民增收,結合農村勞動技能培訓與農業科技培訓,我們計劃在11月1日—20日期間在全縣組織一次大規模的農村勞動力培訓活動,今天,我們在這裡舉行全縣農村勞動力培訓的開班典禮。

  在剛剛結束的十六屆五中全會上,對全國社會和經濟發展十一五規劃的建議中明確提出了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的重要決定,要加快建設資源節約型、環境友好型社會,大力發展循環經濟,加大環境保護力度,切實保護好自然生態環境,要將黨的方針政策和新的生產技術全面貫徹落實到農業生產中,就要通過舉辦這樣的培訓班來實現。

  我們縣共有農業人口111562人,其中農村勞動力45681人,2006年截止10月份共輸出到旅遊服務、交通運輸等行業15620人,佔全縣勞動力總數的30.1,還有較大的輸出空間。

  XX縣地處國道214線的有利交通位置,應充分利用這一有利條件大力開展種植業結構調整。在農業生產中,蔬菜生產是農民增收的重要途徑,有很大一部分農民依靠種植蔬菜富了起來,全縣蔬菜在目前市場上佔了一定份額。

  針對這幾方面的具體情況,我們將這次培訓的主要內容確定在無公害農產品生產技術、大棚蔬菜栽培技術、無公害農產品知識等方面。

  州委、州政府提出了“圍繞增收調結構,依靠科技增效益,突出特色闖市場”的發展方針,而全縣在貫徹落實這一方針的過程中也通過大力發展青稞、馬鈴薯、高原反季蔬菜等特色產業,為農民增收起到了很好的促進作用。

  近年來,隨着市場經濟體制的不斷完善和農村改革的進一步深化,全縣廣大農村的生產水平與發達地區的差距正在一步步拉大,我們當前的生產水平已不能適應現代農的發展需要。過去,我們的農業生產在着重解決溫飽問題的情況下,只能一味追求糧食總量的增長,而目前的農業生產形勢和農村經濟發展趨勢對我們的農業生產提出了新的要求,要從根本上解決好溫飽問題,就必須在穩定農村糧食總量增長的前提下深入調整農村產業結構,充分利用地方農業資源優勢,大力發展特色農業,通過生產具有市場前景、符加值高的農產品來增加農民收入。

  縣委、縣政府對這次培訓非常重視,並給予了大力支持,這次培訓班的舉辦得也到全縣各部門的大力支持和配合。

  希望通過這次培訓,能夠全面提高廣大農村勞動力的生產技能,為虎跳峽鎮、為全縣農村產業結構調整、農村勞動力輸出和農民增收起到積極的促進作用。

  最後,我在這裡預祝這次培訓取得圓滿成功,希望通過這次培訓,使參加培訓的農村勞動力能真正學到一門生產技能、掌握一項實用技術。

  謝謝大家!

  《縣農牧局長在農村勞動力培訓班開班典禮上的講話》來源於,歡迎閱讀縣農牧局長在農村勞動力培訓班開班典禮上的講話。

  

您正在瀏覽: 縣農牧局長在農村勞動力培訓班開班典禮上的講話
網友評論
縣農牧局長在農村勞動力培訓班開班典禮上的講話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