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夜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每每過了一些混沌的日子,總想提起筆寫下些什麼。可就在落筆的一刻,忽然發現,原來早已失去了對文字的感覺。恍惚間,那麼一瞬是失落!

  然後,就在那,獃獃地握着筆,撇了撇嘴角,有些無可奈何!擰了擰眉,儘力讓自己回憶起文字的味道,可最後,凝眸處,是一盞茶……

  “人走茶涼”不知為何,這個詞忽然就從腦海中踴躍而出。茶確實涼了,喝在嘴裡的是淡淡的苦楚,我想我還是孤獨的吧!不過,我並不反感,甚或有些喜歡,是習慣了么!

  習慣了一個人的夜,我常睡得很晚,有些朋友勸我不要太貪黑!可是在睡夢中的人如何得知那夜裡純凈的美,我總覺得夜的美是凄美,即便是那最艷麗到極致的節日的夜,也透着一股凄涼和清傲!

  夜裡的風是涼的,清涼如水;星空也是涼的,冷淡如風。夜風吹起窗帘,,牆上的陰影也隨之舞動,風鈴叮噹,空靈清越的聲音盪起了纏綿無盡的思緒……月明星稀,我喜月又喜星,星群閃爍,記敘着那億萬年前飄渺的時光;月光皎潔,影映着天地萬物最純摯的顏色。

  我微微抬頭,任由髮絲散落,我看的是那顆最北的星,天上的星我本識的不多,可是看着那朦朧的星輝,就自覺的自己是在夢裡而非現實!而也就是這樣的夜,才能讓我想起那麼一抹驚才絕艷又凌厲狠絕的青影,他就是那夜裡最艷麗的煙花,在開到極致的剎那,驟然消逝了。陽光映射而出,掩去了一切,卻抹不掉他一身傲骨和凝眉處最深的寂寞!

  靠在窗邊,月光散落屋中,卻無法照亮最深的角落。桌上,人走茶涼;天上,斗轉星移;剩下的自己,物是人非。有時,真的希望自己是一個天性涼薄的人,那樣一顆輕靈的心,應該可以到天上與星兒做伴了吧!可惜,這凡世的一顆心裡裝了太多的俗務,即便是那大鵬的垂天之翼,亦乘載不動……

您正在瀏覽: 寂夜
網友評論
寂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