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豆蔻華年,譜繾綣韶光

豆蔻華年,譜繾綣韶光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流光似水,相思若沫。韶華如風逝,歲月催人老,幾經愁毓,思念縈繞心間。手心夾雜着泛黃的相片,顫動的音符隨着陳舊的旋律,瀰漫於此般孤寂的寒夜裡,只餘下一絲哀愁。

  ——題記

  文/夜臨心寂

  歲月如歌,紅塵一夢。恍恍惚惚的,流光的齒輪已劃過如夢般的輕年,凋零的花香,已然淡去了最初的色彩。徘徊在歲月的枝頭,獨自帶着滿懷的憂傷,感嘆着過往的昔年。

  一闋悲歌,唱盡多少紅塵花事,蒹葭的情愫,搖曳了多少痴纏舊夢。驀然回首,曾經在生命里涌動過的人兒,如今,已在歲月的風聲中老去,漂浮在人海。當多年後,我再度回到相遇的地點時,才發現,過往的人兒猶如一縷清風般,繾綣於流年深處,隨風飄遠。

  可能,我本是個懷舊的人吧!總是喜歡在無人的街角,望着寂寥的長空,感懷着那些遠去的煙雲,然後帶着一絲遺憾,繼續跋涉於這份無盡的歸途。

  或許,我便是徘徊在回憶的沙漠里的苦行僧吧,總是習慣地,想要去追溯一些流沙般的過往。隨着歲月的推移,有些人,總是會慢慢的,淡出你的世界,然後,模糊在記憶里。

  當多年後,我們帶着一絲牽念,試圖去掀起那張被塵封許久的記憶長卷時,才猛然發現,曾經的那些人,早已不知去向。只餘下一地的斑斕,和一些陳年裡鐫刻的永恆的微笑。

  “不要怪別人忘的太快,只怪自己記得太深”,是啊,由於長時間沒有聯繫,慢慢的,曾經的情誼也就變淡了。或許,這便是時間和距離給人的考驗吧,經管彼此間感情多麼的濃厚,終究還是逃不出淡漠的宿命。

  時間久了,漸漸地,彼此的關係便疏遠了,久而久之,也就陌生了,雖然曾經很熟悉,但隨着歲月的推移,彼此間便又多了一層隔閡。當若干年後,在某個十字路口不期而遇時,或許會輕聲的問候一句,又或許,連眼神都未曾交匯便走散了。

  塵世間,許多的人,錯過了一個轉身的機會,那也許便是一輩子了。有些人,彼此從相逢到相知,然後,從相愛到分離,我們有過淚水,有過今生難以忘懷的眷戀,最後,還是無法逾越別離的結果。也許,這就是上蒼所謂的宿命吧,愛過了頭,也是一種罪過,既然是罪過,那必定要為其付出代價,孤守殘生。

  若說,君子之交淡如水,那麼,一份眷戀又能經起多少風寒?經管我們會在記錄冊上記下彼此的各種信息,還會寫下“青春永駐,友誼長存”等字眼,可是,當多年後,我們再度翻起那本被歲月的風霜,封塵許久的相冊時,似乎還是會挖空心思的想這個人叫什麼名字。

  或許,我們會想起一絲記憶里的痕迹,似懂非懂。當某天在喧鬧的街市上,彼此擦肩時,你會想,這個人怎麼那麼眼熟,好似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就是想不起來在哪見過。呵,或許,這便是人類最可悲的地方吧!經管對方是曾經與你同甘共苦的兄弟,又或是曾經愛戀過的某個人。但隨着時間的推移,便遺忘在了歲月的洪荒中。

  驀然回首,曾經相濡以沫的情誼,已然在歲月的風聲中遠去,消失在那荒蕪的雲海。

  曾經,我們許諾過,要長廂廝守。

  曾經,我們許諾過,要天長地久。

  如今,才知道,原來,誓言是可以輕易的忘掉的。

  如今,才知道,原來,感情是會隨着歲月的輪轉而變淡的。

  人生苦短,歲月依輪。茫茫人海,跋涉於這充滿荊刺的長路上,每個不同的階段與時期,似乎陪伴我們走過的都非同一群人。然而,輕年後,我們又記得多少?

  站在歲月的尖頭,盤點着這一路的辛酸,攜一絲幽怨,譜人世繁華。當若干年後,在某個熟悉的地點,想起彼此的時候,請記得,再給自己一次會心微笑,與對彼此深深的祝福。

  彈指殘花隨風逝,幾度悲秋葬紅顏。

  韶光若水碧漣漪,芳華繾綣韻蒹葭。

  原創:

您正在瀏覽: 豆蔻華年,譜繾綣韶光
網友評論
豆蔻華年,譜繾綣韶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