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淡然相忘

淡然相忘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不願意辯駁,習慣性地氣定神閑。遊戲里,偶爾的互堆垃圾話,不過是傾心於演戲而已。太過投入,受傷害的還是自己。風扇聲湮沒了呼吸聲,小屋子裡一群人卻難得的安靜。被考試擾亂了思緒,充斥着格律平仄,小篆象形……

  電話的那邊,傳來程輔導的聲音,稍微理順了思路。對於一個掛了三門專業課的大二學生,我表示鴨梨很大。一直以來,對自己的要求是得過且過,不爭取,不強求。如今卻墜入深淵!

  若然踩響時光深處的箏音,驚醒的也是塵封的舊事。

  那些年,記得表妹給我來了一封信。充滿了鼓勵支持的溫暖話語,如同品了一杯釅釅香茗。在喟然之餘,也作過奮鬥的想法,只是夢想遙遠而不可及。我言“路漫漫其修遠兮”爾道“吾將上下而求索”正如你所言“驚嘆雲蒸霞蔚的天空,卻畏首畏尾”我明白,只是在奮鬥的旅途中淺嘗輒止。荊棘密布,我被慵懶所刺傷,一蹶不振。

  樹影斑駁,烈日炎炎。用滄桑的筆調流年的畫筆給予這片桃園高山流水般的靜謐。用熟悉的口吻喃喃,想那燈火闌珊處使我沉溺的人兒,今在何方?

  脫去了上衣,拿起了手機,沉重了呼吸。春初的花已經在記憶里舊了顏色,偶爾會在秋天的陽光下翻曬,卻只剩一抹落寞殘紅。罷了罷了。

  記憶在河邊行走,打濕了褲腳。我卻刻意蹬下來,洗了洗眼角的倦意。驀然發現,河水的甘甜。風吹過臉龐,嘴角浮現了一縷淺淺的微笑。

  好似一場夢,恍然驚醒。寫字檯的左側三個空酒瓶拉回了我的遐思。一元硬幣,彷彿看到曾經矗立街頭做出艱難的抉擇。東南西北,命運牽引着我行走的方向。開始依附於命運的安排,隨遇而安。開始與佛有了向心力,緣在心頭,淡然相忘。

您正在瀏覽: 淡然相忘
網友評論
淡然相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