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花殘葉翠,空城淚

花殘葉翠,空城淚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百花殘,滿地霜

  你的笑容已泛黃

  花落人斷腸

  我心事靜靜淌

  —— 菊花台

  煙雨四月,山朦朧,雨意憂,花嬌艷,風溫柔,溪細流。仰望天邊那朵白雲,惹動你的思緒。投眸地上那片花海。留住你的腳步。拾起一抹散落的陽光,折射出赤橙黃綠藍靛紫的虹。心中按耐不住的股股暖流,被絲絲縷縷的清香蠱惑讓我迷失去向。就這樣感動着,走過下一站未知的歷程,就這樣感嘆着,路過既熟悉又陌生的風景。

  斑斕四月,顯露出最富有層次的色調,深淺淡濃搭配令人迷醉。有隨心所欲的衝動,亦有心隨所欲的從容。

  蒼翠的青苔絮絮叨叨自說自話,究竟是囈語是歡歌還是哀嘆?我無從得知。一朵朵素花,一個個多情溫女子,憑着斑駁的記憶在漫天雨絲里尋覓,傾盡最後的芳華也要努力撐起生命的暖色。聲聲慢,惹人憐,招人愛。

  難道就這樣無悔恨空守着一紙誓言還是自欺欺人的謊言?難道就這樣無怨尤把天上人間的冷暖嘗遍?難道就這樣任憑天意捉弄隨季節年華演變而逝?此刻,哀愁思憶又從天邊落入我心田,任憑憂鬱宰割。我用手試圖擦凈花瓣上的懶散的灰塵,想再看它的笑顏最後一眼。到最後,我只能有氣無力的握着淡淡的風,雜亂的思緒總是理不出條理,讓我倍感身心疲憊,欲哭無淚。

  總喜歡塗鴉心情,不論地點或空間。總習慣靜靜觀想,不管有益或費力。也許我只是想這樣。不想忘記那刻為你梳洗的瞬間,不肯廢棄那些為你寫下的詩篇,不願聽見是誰有意無意的將你欺騙?給我一個懷念吧,在我離開你之前,誰也不會把感動當做誰的誓言。

  溪的那邊,是否泉水岩石還在纏綿?那被千年風霜染白的清澗是否濤聲依舊不變?

  溫柔四月,春遊好時節。睜着無神的眼環顧林間,仰望藍天,張開雙臂,呼吸淺淺,驀然覺得心被掏空感覺像一片落葉,掉進夢幻的深淵。剎那間,覺得那隻字片語,千言萬語,顯得是多麼的蒼白無力,繁瑣多餘。這般的所思所悟所言所欲所念所見,到底是喜,是悲,是苦,是甜?

您正在瀏覽: 花殘葉翠,空城淚
網友評論
花殘葉翠,空城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