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回首再盼闌珊

回首再盼闌珊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與你相遇,三月垂柳洛陽東,那一眼,一見傾心,迷醉了半生,眷戀了一世。遙記,那年,那月,那時節,山花爛漫,風光旖旎;那城,那街,那井巷,暗香浮動,念想依依;那庭,那院,那窗前,琴瑟和鳴,許一世朝朝暮暮。如今,青燈空對坐,你失言了。

  從此,誰伴我朝花夕拾,誰伴我日出日落,誰與我共剪窗前燭。城依舊,繁華落盡,終成煙雨;曲依然,只關風月,無關你我;我是我,再不覆那笑魘如花。獨倚窗前,月染憔顏,任風凄露重,落花滿地,心中輾轉,幾度徘徊,終是走不出,那曾經溫存與共的蜜語甜言,那曾經執手相攜的悱惻纏綿。

  罷了,罷了,忘到相思盡染,忘到淚眼婆娑,終是忘不掉,即便舉杯獨醉,依舊醉眼朦朧,看往事前塵,苦醉一笑,嘆一聲餘生茫茫,怎堪度?

  世人皆笑我痴枉,我嘆世人不懂你的好,你溫柔繾綣的寵愛,你光風霽月的情懷,你千面風華,或笑,或嗔,或慍,或怒,或若有所思,或談笑風生,或黯然神傷,或含情脈脈,每一面,都讓我如痴如醉,貪戀成狂。如果可以選擇,寧願相濡以沫,哪怕厭倦到終老,也好過天人永隔,懷念到哭泣。

  如今,天黑了,誰在燈下等我,下雨了,誰在傘下等我,迷路了,誰牽起我的手帶我走出重重迷霧,心痛了,痛得我彎下了腰,再沒有人攬我入懷,撫平我緊蹙的眉心。

  曾怨天,怨地,怨命運的不公,要讓我承受這相思苦,輾盡芳華,眉未霜,發已白,都說苦海無涯,卻道是相思無邊,嘆蒼天,何時還我清心明眸,賜我薄情寡性,斬斷這相思苦。然終還是謝天,謝地,謝命運的眷顧,讓我在春風拂柳中遇上你若有所思的眸,凝定了此生,開啟我五味雜陳。

  背了行囊,一路向南,再次走過與你曾經的足跡,桃花樹下,楊柳岸旁,顧盼依稀如昨,那一路是歡歌,是闕詞,因為有你,以致途中那斑斕美景未曾仔細瞧過,如今看來,卻是景依在,人已非,觸景皆傷。多渴望,淚眼迷濛的雙眼再看到桃花樹下長身玉立的你,聽到楊柳岸旁你笛聲迴轉裊裊清音。是否你早已料到今日種種,便在當初埋下了想你的雷,於這一路將我粉碎在魂牽夢繞中,不得超生。

  我已相思成災,而你卻獨坐如蓮,哪怕是夢也不肯施捨給我,只留了滿滿的回憶給我,供我消遣餘生。

  那條路,走了數遍,直到身乏懶骨,

  寫你的名字,千遍,直到鮮血淋漓,

  想你,萬遍,直到一觸即殤,

  終不過是想,回首再盼闌珊.......

您正在瀏覽: 回首再盼闌珊
網友評論
回首再盼闌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