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懷念三毛

懷念三毛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文:陳偉

  具有頗多傳奇、爭議的作家三毛!妳在哪裡?荷西是否早已與妳在天國相遇?永久守望而不離不棄?撤哈拉沙漠中妳的旅影如今只是一道妳路過的一片文字的風景!曾為妳憂心如焚的父母,早已登度極樂天庭?台北的都市以及妳曾經學習、生活過的母校,妳的一切都只載入圖書的印記!遺留於塵世的惟有妳真情的文字與妳丁香一樣的笑意!

  妳匆忙間降臨於人世,錦華的年齡,無盡的生命風景都靜候妳的來臨,殊不知!妳竟選擇了香消玉殞 !為妳整夜無法入睡的父母 ,所有 愛妳的人,如何接受這悲痛欲絕的真實!歲月無情地流逝, 不知不覺間妳已離世23年!

  人生的歷程有多長?生命的全部意義在哪裡?余近日來的困惑、憂慮與塵事的諸多糾葛總理不清!百無聊奈的下午,品讀妳的作品,品讀妳顛沛流離的人生,妳的終點竟讓人感喟萬千!心情莫名地沉甸!

  余徹悟,每份生命都在歲月傖促流走後成為過客!勿庸在乎於塵世中的榮耀得失,守望一份靜美,善待生命中的真誠,學會忘記生活中的不悅!豁達開朗地面對生命中的每一天,任時光荏苒!任容顏不再年輕!任生命來去!

您正在瀏覽: 懷念三毛
網友評論
懷念三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