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眾里尋她(他)千百度,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

眾里尋她(他)千百度,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作者原創::。文:千尋。)

  一朋友好意,介紹個朋友讓我們們自然發展。給了電話,交流一段時間,彼此感覺不錯,約見面。在某商場,當我們第一眼看到對方時,彼此都微微相視一笑,一種淡淡的自嘲理解與解脫的微笑。我們心中已有答案,彼此只適合做朋友,很知心的那種,但絕對成不了戀人。他人不錯,挺好,可就是少了一種感覺,一種油然而生愛的感覺,一種你看到一朵花苞就知道春天要來臨了的感覺。

  說這個故事,只想說明一個問題:愛,是一種感覺!就是那種“望穿秋水,踏破鐵鞋無覓處”,“眾里尋他(她)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的感覺。

  相信,不少人可能都會有過這樣的體會,當某某給你介紹了個不錯的對象,各方面都挺優秀,可你還是沒有選擇他。理由:沒感覺,這幾乎已經成為了現在人們擇偶一個最大的標準與衡量。當然,之前也許可以有各種條件在先,可如果對方達到了你的要求,也不見得你就會選擇他,因為沒感覺。反之,如果一個人根本就達不到你心目中的條件,可你還是會選擇他,因為有感覺。

  有感覺不能裝作沒感覺,同樣沒感覺不能裝作有感覺。感覺是一種自然的流露,不需要也根本無法刻意模仿和造作。還有一點不容置疑的就是,感覺絕對與優秀無關,或者可以說與一切外界都不相連,而且也絕非受人的思維可控制。你不可能強迫自己去產生一種感覺,可當它產生的時候你也絕對阻止不了。

  “感覺”,是一種很盲目的東西,為什麼感情總有那麼多苦惱?就是因為它永遠不會服從理智去思考去選擇。為什麼人們在感情上不用理智去處事?就是因為“感覺”在作怪!“感覺”在牽引着我們的思想走,已經忘了理性地去分析、判斷,做出有一天也許會讓自己後悔的選擇來。當然,也不排除有人在找到“感覺”后與“理性認識”結合起來,冷靜地分析和思考,作出更明智的選擇。不過,那畢竟應該屬少數,“感覺”就是一樣如此奇妙的東西,它的威力讓任何人都難以抗拒。

  常聽身邊的人說沒“感覺”,找“感覺”,或者可否這樣闡述:

  當你看到他(她),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仿如等了幾千個光年就為了此刻的到來;

  當你看到他(她),有種想哭的衝動,為守候這份愛所經受的一切;

  當你看到他(她),就有種想(摟對方入懷)靠在對方懷裡安睡的感覺;

  當你看到他(她),你的心從未有過的安祥與平靜,只想停下來不想再走;

  當你看到他(她),只想與他(她)牽手到老,不管面臨多少的風雨;

  當你看到他(她),身邊一切都會顯得渺小起來,不再重要……

  當然,這些只能算是其中一小部分,如具體要說清必定還有許多,不可能一一列舉。而且,因個體差異,每個人心中的感覺都未必盡相同,只能說適合你自己的就有你自己的感覺。你的感覺不能代替別人的感覺,同樣,別人有感覺也不代表你就有感覺。感覺這東西,永遠是極其微妙,像霧像雨又像風,若有若無,隱隱約約,虛無縹緲,又真真實實地存在着,一種未曾觸發的觀念意識存在,就像黑暗等待黎明曙光的到來一樣,一種力量的積蓄與爆發。

  也常會聽人說“我這人太什麼什麼(大談自身缺點)了,沒有哪個男(女)孩子會喜歡的”,其實,這個你大可不必擔心。愛,就是一種感覺,一種“水到渠成”“船到橋頭自然直”的感覺。不要害怕你不會去愛,不懂去愛,當你遇到那麼一個人的時候,你自然就會知道怎麼做了。不用人教也不用人說,你之前那些所有不良習性都會在不知不覺中拋到九宵雲外,正如,一個女人不用擔心自己以後會否成為一個合格的母親,當你成為母親時,你自然就會知道該怎麼照顧自己的孩子,而且比任何人都做得更好,就差一種感覺。

  愛,是一種感覺,正如幸福也是一種感覺,那麼直接又那麼強烈讓人無從抗拒。眾里尋她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

您正在瀏覽: 眾里尋她(他)千百度,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
網友評論
眾里尋她(他)千百度,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