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花雖落,花香依舊芬芳

花雖落,花香依舊芬芳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歲月如風,被風吹過,留下的只是遺失的美好

  ——題記

  不知在多少個夜晚下,低頭深思,時間一點點過去。已然多久了,已離別了多少個歲月,每天懷念,那個原來笑得如此燦爛的女孩竟一去不復返,一次不經意的人生歷程。

  這個僅有十四歲的花樣女孩就此結束了她的一生,離開了這個愛她的世界、愛她的人們。自己如一隻已厭煩人生的風蝶而去了、去了傳說中美好的天國。

  風依舊吹着,這個冬天也變得異常寒冷,連一株生命頑強的野草也褪去了她鮮綠的衣裳。走在一場大雪后的林間小道上。

  不經意來到這個曾經充滿歡聲笑語的國度,和她的初次相見是在初春,日曆上已然是二月了,但是大雪還是依舊灑落在這個城市。雪花紛紛灑落,遠處的他在雪中恍若一個天使,滿地的白色為他而襯托,彷彿她是這個片刻被老天所眷顧的人。

  十歲的我已然有了分辨美的程度,在那次她朝我做了一個可堪比天使的笑容后,便在我的視線中消失了。後來,我以為我再也不會見到她。因為她是個天使,能讓任何人為之歡喜的天使。

  到最後,幸運女神降臨到了我,那個恍若天使的女孩在我們學校出現,並且和我在一個班學習,並和我是同桌。也就是這個時候,我才知道她的名字叫做易雪,我跟她成了最好的朋友,她經常叫我小沫、小沫的。我便在想,兩個人的名字的最後一個字連起來變成了雪沫,似水年華,莫過如此……

  但似乎在我們一天天長大的日子裡,做什麼都很開心、很愜意。我和一個恍若一個天使的人在一起上學已足兩年了。

  從小學到中學的進度。她也回絕了她媽媽所找的學校而來到了我所在的學校。在新的學校我們又分到同一個班,又是同桌。

  但天不隨人願,在這個冬天來臨之際,已下過一場雪,而這場雪也成了我一生的遺憾。我恨我自己那天為什麼沒去找她,如果我去找她的話。她和她爸媽也不會出門,也不會因為下雪路滑而發生車禍,在這場車禍中,唯一倖存的是她媽媽,而她的媽媽也因為這場車禍變成了植物人。

  一場雪、一場車禍。那個有着天使般微笑的女孩已不再是這個世界的了。她自由了,她去了一個有着很多善良有愛心的人所在的地方。這個僅有十四歲的花季女孩就這樣走過了她的一生。我只能追憶,在夢中追憶。對這照片上的女孩說:“易雪,你放心,即使數年以後,我尹沫也不會忘記你,忘記你這個最好的朋友。”

  再站在公園的街角,在次看雪花的灑落,一切如舊,但變的是我一個人佇立在此,曾經的知己好友也已逝去了數年。

  現在已然十六歲的我站在這雪地中,追憶着曾經的一點一滴。逝去的一去不復返,那個恍若天使的笑永遠不會消失,那充滿溫暖的笑在這個冬天繼續上演……

您正在瀏覽: 花雖落,花香依舊芬芳
網友評論
花雖落,花香依舊芬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