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四有好老師心得體會

學習四有好老師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學習四有好老師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學習四有好老師心得體會(一)

  通過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北京師範大學發表的重要講話"做一名"四有"的好老師",使我更加堅定理想信念,堅守道德情操;在今後要不斷紮實學識,以仁愛之心,積極爭做幼兒喜歡和敬佩的好老師!我是一名黨員教師更要做到:牢記黨的宗旨,立足本職崗位,扎紮實實工作,為家長和幼兒搞好服務。嚴格要求,以身作則,清正廉潔,做到老老實實做人,清清白白乾事,樹好自身形象。與時俱進地保持和發展黨的先進性。自己今天的思想政治修養與理論修養,對幼兒人生道路的選擇,科學文化素質的提高,起着十分重要的導向作用。這就要有堅定的馬克思主義信仰,遠大的共產主義理想以及為共產主義事業奮鬥終身的信念,堅決捍衛和執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

  一、提高學習能力,進一步增強自身素質。

  在日常工作中要深入學習業務知識,掌握過硬的專業知識。每天工作再忙,也要重視政治學習,一定要把學習的危機感、緊迫感,提高素質作為生存和發展的緊迫任務。把學習當作一種工作和追求,牢固樹立終身學習的觀念。通過學習,不斷提高理論水平,提高知識層次,增強做好本職工作的能力。

  二、提高工作能力,進一步增強服務本領。

  今後工作還要養成習慣於觀察幼兒的主動意識,在觀察到某種現象后,結合理論加以思索、分析、總結,找出隱藏在現象后的實質。這種觀察分析,會使我能更深刻地向家長反映問題,更深入地了解幼兒,為正確地解決處理班裡問題、糾正或發揚幼兒的優缺點提供了一把新鑰匙。

  三、提高創新能力,進一步增強工作的實效性。

  隨着我園的不斷發展,我們工作面臨的新情況、新問題將會越來越多,

  工作任務也將會越來越繁重。要使我園工作再上新台階,要求我們教師必須提高創新能力。作為一名幼兒教師事事要講發展,不斷開拓工作新局面,要以良好的精神狀態面對每天的工作。在一線教師中,發揚艱苦奮鬥、埋頭苦幹、自覺奉獻的優良作風。

  四、要提高自律能力,進一步增強教師的形象。

  我的一言一行,不僅代表着個人,而且代表着黨的形象,更重要的是影響幼兒。我要着力規範服務行為,樹立良好的形象,培養高尚的人格。用自己的全部愛心去教育每一名幼兒。因為愛是教育的靈魂,是教育的天職,有愛才有責任。

  總之,要想成為好老師,我不僅要有很強的學習能力,良好的工作能力以及全部的愛心,而且還要有好的創新能力和自律能力。學會用全面的、發展的、聯繫的觀點看人看事,提高辯證思維的能力和認識問題、分析問題、處理問題的能力。要不斷地加強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的教育和改造,塑造教師特有的人格魅力,做教師雖然很辛苦,但我們也很幸福,因為我們是在為祖國、為黨的事業培養接班人,我將從幼兒的成長中得到收穫。

  學習四有好老師心得體會(二)

  有人說:科技、教育、管理是文明社會的三大支柱,其中教育是振興中華民族的希望,而振興教育的希望就在於教師。第三十個教師節來臨之際,習近平總書記來到北京師範大學和師生共度節日,他在與師生代表座談時指出,好老師要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紮實學識、仁愛之心,這一重要論斷豐富了教師的職業發展內涵,通過學習,使我更加堅定了自己要做一名合格的"四有教師"的信心。

  理想信念,是做好老師的人格基石。在這個價值取向多元的時代,作為一名教師,只有樹立了崇高的理想信念,把教書育人當作自己的偉大使命,我們的教育才會更加美好、燦爛,才有可能在孩子的心中播下夢想的種子。而今,有些教師有了職業倦怠,不僅有當一天和尚撞一天鐘的想法!還經常滿腹牢騷、怨這怨那,工作也不積極主動。我想,我們既然選擇了這個教師這個神聖的職業,我們就應該為它奮鬥終身,無怨無悔。可以說我是出生於一個教師的家庭,爸爸媽媽是教師,姑媽、大伯也都是教師,所以,我從小就受他們影響,理想就是做一名教師,一名受人尊敬的優秀教師。為了理想我在努力着,奮鬥着。老師們,現實的生活,滿腹牢騷並不能改變什麼,只會使自己的思想變得更加狹隘和偏激。只為一份薪水毫不情願地工作着,只會使自己越來越走向退化和墮落。與其整天緊鎖眉頭,在自怨自艾中耗費時光,消磨生命,不如用心去感受一下周圍的一切:當你面對學生那一雙雙崇敬、期待、信任的目光時,當你看到剛剛嚴厲批評了的學生又陽光燦爛的圍着你嘰嘰喳喳說過不停時,當你看到學生的在各方面有那麼一點點的進步時,這些都是我們快樂的源泉,這就是我們當老師的價值所在。

  道德情操,是好老師踐行教育使命的核心品質。有一句話說得好:"學校無小事,事事是教育;教師無小節,節節是楷模".教師的職業特性決定教師必須是道德高尚的人。學生對於教師不僅是聽其言,更觀其行,教師在學生眼中是為人的模範。要想把學生培養成什麼樣的人,自己先得做什麼樣的人。教師的一言一行都會對學生產生巨大影響,言傳身教,身教重於言傳。一個教師如果在是非曲直、善惡義利等方面都有問題,怎麼能擔當起立德樹人的責任呢?我認為,孔子說的一句說得非常的好:"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雖令不從".當老師自身端正,作出表率時,不用下命令,學生也就會跟着行動起來;相反,如果老師自身不端正,而要求學生端正,那麼,縱然三令五申,學生也不會服從。比如說,每次我們班上有勞動的任務,我都會和學生們一起幹得"熱火朝天",學生們也會爭先恐後,都在表現自己。因此,學生們也都養成了不怕臟不怕累的好習慣。

  作為一名教師,我們沒有悠閑自在、舒適和安逸的環境,沒有令人羨慕的財富和權利,但是,我們必須有紮實的學識,一顆熱愛學生的心,這是一名教師最基本的素質。有人說:"教師要給學生一杯水,教師就必須有一桶水",但我認為教師的知識應更加淵博,應是一條滾滾流淌的小河(流量大,不斷更新),不應只是一桶水。教師要走在時代的前列,就必須要不斷更新知識結構,樹立並實踐終身學習的理念,做一個有淵博知識的教師。今天的學生,對一切新事物都充滿着好奇,因此,只有了解各方面的知識信息,才不會落後,才能夠利用所知的知識加上自己的思想引導他們往正確的方向走。而有了知識,還要有創新和探索的精神。如果一味地按照原來的教法不變是行不通的,必須將紮實的知識基礎,再加以正確的教學方法,才能適應新時期的教學需求。所以,每上一節課,我都要靜下心來,好好思考一下,剛才上的那節課哪些地方上得比較好,而哪些地方不太理想,怎麼講解學生會更容易理解。然後,思考該怎樣改進,下次該怎麼上,該制定哪些方法措施等等。只有善於分析自己的教學方式的教師,才能成為有得、有經驗的教師。其實,我們從事第一線的教師有進行教育科研的最大優勢,因為我們擁有豐富的、鮮活的教育案例,記載、整理和思考自己的教育案例,就是最好的教育科研。我們只要用心去研究教學的得與失,找出閃光點,指出不足之處,就能在研究中不斷進步,獲取更多的教學經驗。

  仁愛之心這更是一名教師必須具備的。因為愛,能產生力量。因為愛,自己樂意去做,自己願做的事不覺得累。一名教師只有熱愛自己的學生,才會把教育當作自己一生的事業來經營,才會平等地對待每一名學生,才會用心來和學生交朋友,才能成為學生的良師益友。沒有足夠的愛心,就沒有辦法與學生進行正常的交流,也就沒有辦法真正的去了解學生,從而幫助學生。因此,我認為做一個完美的教師,最重要的就是要有一顆熱愛學生的心。

您正在瀏覽: 學習四有好老師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四有好老師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