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草莓之吻

草莓之吻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草莓之吻 標籤:草莓山

  光線暗了下來,電流不穩的燈光在閃爍着;在明暗之間思緒盪到了雲端,是鼻子的錯覺還是對味覺的一種特殊的感應?從哪來傳來這淡淡的草莓之香,這夏的味道,還是思念的氣息?因為前一瞬間被一種思緒牽引着,是你;我在回味着那天晚上醉酒之後對你說過的片言刻語。我突然擔心起來,你生病了;又生病了,為什麼每次聽到你的消息都是與感冒有關?何止是心疼,包括我,痛到極點。後悔,總是在後悔,現在想出來當時該說的話“如果把你生病次數的三分之一分給我,起碼我會感到自己是正常的;至少能給你減少三分之一的苦痛”,那天,是晚了。

  之後次日中午跟自己打賭,說如果午睡時夢到你,就會寫下這篇文章。不知是心靈的暗示還是念叨的次數多了,如我所願——你又如往常般在我夢中留步。為什麼晚上沒有對你說每天都會夢到你;甚至於白日夢。麻醉,只屬於酒精,三種交織在一起調劑出來的是心痛;經過喉嚨的那刻,不是快樂、是苦、是痛。那些天我拿苦瓜來發泄,所有嘗過的人都禁不住那種難以下咽的苦味,唯獨我在享受着它所帶來的異樣的感覺,以為這樣就可以經受着種種苦、難的折磨。

  慢慢習慣了這種感覺,我努力吮吸這清香的草莓味,這個夏天它們都是奉獻者。女傭的包里沒有藏匿它們,也藏不住那種沁人心鼻的香氣,同時它們也太調皮了,任何束縛都對之無濟於事。

  鼻子痛了一天,是使用的次數多了還是經受不住這馨香的誘惑,都無從知道。我倒是慶幸了許多,感應了剛才說的話嗎?把你的感冒讓我替你分擔。是真的嗎?如果不是,為什麼會失去靈敏的嗅覺,此時此刻,你的病痛應該可以褪卻。是不是那晚說的話語太過於幼稚,那為什麼你可以聽出我是喝醉了酒?難道不喝酒就不敢和你說話嗎?……這都是臆想,一種常規的心態推測。

  是不是所有的巧合都碰撞在了那一天,五月二十一日。你還記得這個日子嗎?你肯定記得,關於一些紀念性的日子你因該比我念得更清楚。時間點還是一年前,那些刻苦銘心的話或許這輩子也不會忘記;“對不起,我走了,或許永遠不會回來了”。那時抱着最大的怨恨決定離開你,可七天之後,卻依然被你打敗。你唯唯諾諾的話語就可以擊潰我所有的感情防線。一場雨,關於六月,一陣痛,與六月無關;一場雨就可以洗禮所有沉睡的清醒。現在我說每天都會夢到你,沒有你的夜,早已冰凍了我凌亂的思緒;不是七天,是天天之後經過的每一天。不知道該怎麼面對即將來臨的那天,會和不會徹夜無眠、那諾言還會不會兌現?

  又是五月的底端,怎麼排斥卻也抗拒不了,雨季也開始慢慢襲來;冷意卻驅趕了即將霸佔的暑夏。草莓之夏開始了她一季的旅程,吹散了蒲公英、摸索着前行,它怪這夏風太急促、太猛烈。來時轟轟烈烈,離開地卻是悄無聲息。

  據說草莓是所有水果中最漂亮的;那麼,這個季節的愛戀也會是最璀璨的…………

  紀念或者是悼念,有時逼着自己,仍狠不下心來;總不該在每次酒的麻醉之後,伸手要一根捲煙,用不嫻熟的動作吞吐着酸痛的雲煙,卻被嗆的掉眼淚。我始終知道自己的感覺,清醒的意識一直佔據着上風,它時刻在提醒着我;卻來不及道別。我知道你一直都在,我看過你生氣的樣子,倔強的小嘴、無奈地神情,着實可愛。

  從未想過,這樣僵持下去結果會是怎樣,即使你躲開,我從未減少過絲毫的關注;你的存在在我生活的世界里就是最大的依靠;看到這笑臉竟會讓我難忘,只能對着大屏幕看着靜態的你。我以為我是沒有情感的冷血動物,顯然不是,在情感徘徊的漩渦中,無法自拔。

  關掉所有閃爍的燈光,轉身離去;只一聲嘆息甩開了背後的嘩然。

  那草莓之味,將離我而去;明天來時會不會還有它的香氣?

您正在瀏覽: 草莓之吻
網友評論
草莓之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