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只訴陌上桑

只訴陌上桑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很多年未見,突然歸來的你,讓我有些措手不及。很多年未見,突然親密的你,讓我有些忘乎所以。很多年未見,突然陌生的你,讓我有些內心流離。

  我突然不知道這是一種什麼樣的心情。當你對我說:回去的那一剎那,我想起的第一個人就是她。我突然有種想要流淚的衝動。

  你把她寫的話念給我聽。

  她說:我不知道我在傷感什麼也不知道在過着什麼樣的日子依舊喝着咖啡聽着音樂也一直告訴自己不要哭不要痛只是在某時某刻看到一些文字,還是會有莫名的感觸青春到底賜予了多少痛。

  你知道我也會難過的嗎?我同樣有會順着臉頰流下來的眼淚,同樣有這樣的心情,我也一直告訴自己要堅強,要努力,要這樣要那樣,就是不要難過不要孤獨不要寂寞。可是我越是這樣想,寂寞就越深重。我總是把自己攪在迷霧一般的夢魘里,無處不在的空虛像一隻只螞蟻嗜咬着我的內心,我逃不掉。很努力了,卻始終逃不掉。

  因為這樣的感傷,我失去了他。我一直在尋覓一個可以讀懂我的人,曾經我以為是他可以給我保護,但是他還是離開了。不帶一絲留戀的,成了我永遠的痛。

  我還是那隻小刺蝟,帶着渾身的刺默默爬行在充滿未知的洞穴。為了生存,為了世人的眼光,我不得不一根根拔下自己的刺,偽裝成溫順可人的貓咪,嬌俏地笑。可是,你知道我有多疼嗎?有一根刺的名字叫多情,它曾經是我的驕傲。可是,當我愛的人離我而去,當我的朋友們遠走他鄉,當我再也找不到歸宿,我終於狠下心將它拔去。我學着對任何人笑臉相向,學着妥協,學着沉默,學着低調的張揚。而我的內心裡一陣陣噴涌而來的悲傷,再也無法排解,只能像無窮無盡的山,綿延成山脈,將觸角伸向大海。

  我不是突然對你動心,我不會愛上你,不可能,也不可以。只不過是你讓我懷念起有他們陪伴的日子。那一年,他坐在我身邊,告訴我要用微笑向全世界展示我的美麗。那一年,他走在我後面,用寵溺的語調說:這個娃娃,買來送你可好?那一年,他突然握住我的手,希望我成為他的另一半。那一年,他擁着我,告訴我會一輩子對我好。然而這些畫面,終於成了我再也回不去的昨天。

  我笑,並不代表我快樂。我流淚,並不代表我難過。請你記着,也請你忘了,我也許是你這一時的守候,也還是會有轉身的那一刻。

  陌上桑,那麼明媚,又那麼寂寞。

您正在瀏覽: 只訴陌上桑
網友評論
只訴陌上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