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紅塵一世,笑傲今生

紅塵一世,笑傲今生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黃沙,磨斷古道,只留一地殘碎的瓦礫。

  胯下的駿馬早已倦怠,手中的長劍早已斑駁。前方,是一望無際的沙漠;身後,是出生入死的兄弟。殘破的盔甲下,掩蓋着一具具疲憊的身軀;堅毅的眼眶中,發散着一道道犀利的目光。

  離了鳳闕,別了龍樓,擁精兵十萬;金戈鐵馬,銅皮鐵骨,卷半城煙沙。出陽關,走玉門,踏破賀蘭山缺;跨陰山,勒燕然,氣沖九天霄漢。

  壯志飢餐胡虜肉,笑談渴飲匈奴血。當年立下豪言壯語,不破樓蘭誓不還,願將腰下劍,為君王,一掃塞北。如今身陷困厄重圍,狂風黃沙掩屍骨,戰馬血染蹄,悲旌旗,無定河邊。

  三千男兒壯魂歸,萬里長征共泣淚。大漠荒煙風飛沙,斜陽猶染殘血暉。

  空折楊柳,縈着幽香的手絹依然在胸口,如今只怕絹上的雙蝶早已被鮮血浸得失去了嬌艷。

  猶憶深閨,飄着醉香的珠簾依然在手中,如今只怕簾上的玉珠早已被黃土掩埋褪去了光澤。

  料想無定河邊骨,猶是深閨夢中人。

  風起燈滅,帳掀天寒。一輪暗月,半盞濁酒。塞上風高,漁陽秋早。羌笛聲,弄亂滿地婆娑,胡笳曲,空惹半紙憔悴。

  皎皎崑崙,山頂月,仰天長嘯!

  兄弟,兄弟!我們是天生的戰士,我們是無畏的利劍!十年磨劍,今日才顯鋒芒!問青天,何處英雄?且看我輩,親射虎!覓人間,何處張狂?且看今朝,西北望!踩飛沙,踏罡風,扶搖而上,水擊三千。

  天狼噬月,雕弓滿,直上雲霄掠狼魂!胡馬囂張,龍泉出,斬斷鐵蹄紫雪凝!

  兄弟!縱使雨橫風狂,縱使雪漫天山,縱使滾滾征塵暗飛雪,縱使森森冷骨撲面霜!何妨!看放翁,投筆從戎,贏得生前身後名;效班超,封侯萬里,氣吞乾坤勢如虎。

  莫問馮唐幾時老,壯士依舊挽強弓!

  男兒若得擎天手,談笑之中覓封侯!

  劍指天山,刀斷黃河,

  紅塵一世,笑傲今生!

您正在瀏覽: 紅塵一世,笑傲今生
網友評論
紅塵一世,笑傲今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