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寫給菜花

寫給菜花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三月里來是春天,春天的花兒迎風開,千姿百態是花兒的神,千嬌百媚是花兒的情,千種花容,萬種風情,讓懷春的人為花開而歡,讓多情的人為花艷而醉。

  這裡又是菜花的節日,這裡又是菜花的盛會,今朝的花容艷於昨晚,那些微笑的菜花,那些多姿多彩的菜花,那些在春天的呵護下,開得熱烈奔放,艷得洶湧澎湃的菜花,集體穿上節日的盛裝,漫山遍野地鋪開金黃的地毯,那是金黃色的海洋,那是金黃色的世界,那是開得最遍、最艷、最迷人夢幻般的花兒之顛,柔柔的風兒因你而動,燦爛的陽光因你而艷,而那些懷春的人因你遍地的金黃點燃了夢想,讓神提起來,讓心動起來,縱然有再多託辭,但也擋不住一個理由,因你的吸引,因你的誘惑,舟車勞頓,不辭辛勞,也要一睹你的花容為快,也要融入你用金黃色花瓣一年結織一次詩情畫意的花海,到那海洋里去盡情徜洋,到那海洋里去洗洗生活中疲備的塵土,尋找生活中某種若有若無的新感覺,用心去感受大自然因你的美妙之處。

  你是幸運的,你是幸福的,來自四面八方的人們帶着幾多慕名,攜着幾多喜悅,風塵僕僕前來參加為你設定的節日,前來祝福為你舉辦的盛會。這一年一次的盛會,濃重熱烈,多姿多彩,生機勃勃,群星閃耀的激情,花開春暖的天籟之音,醉你一千年的溫存,那情那景,讓無數人熱血沸騰,讓無數人為之沉醉。這一年一次的節日和盛會,許許多多的人因此而忙碌不停,許許多多人為之而奔波不息,許許多多的人因為你在費心儘力,考慮了又考慮,思量了又思量,掐算了又掐算,千般努力萬般用心為的都是把你的盛會辦得最風光、最出彩,為的都是把你的花容展現最完美、最醉人,也為的都是讓那些懷春的人能因你而盡情地歡悅。羨你的幸運,慕你的幸福,這世界都在為你舉辦的節日和盛會而前後操勞着,這世界都因你的節日和盛會而熱鬧着,這世界都因你的節日和盛會在期盼着、憧憬着…

  你是樸實的,你是美麗的,在花的世界里,你沒有優雅的氣質,沒有高貴的地位,你即非大家閨秀,也非小家碧玉,無論山崗或脊樑,也無論田間或地頭,無論肥沃的土地,也無論貧瘠的山樑,你的種子都能生根發芽,你的肢體都是枝葉茂盛,你的花容都會燦若群星,修長勻稱的身材,素樸的衣着,金黃的花容,燦爛的笑靨,熱情奔放的情感,沒有矯情和做作,沒有那些不懷好意、妖冶的誘或,讓人從腦海里留下你,讓人從心底里欣賞你,讓人由衷地讚歎你。喜你的樸實,歡你的美麗,那些寂寞而樸實的土壤滋潤了你金黃的色彩,你用金黃的色彩裝扮了世界,那些甘甜而溫潤的雨露呵護了你迷人的花容,你用迷人的花容裝飾了許多人的夢…

  你是無私的,你是永恆的,金黃的花瓣傳遞着熱浪漫漫,豐瑩的花海迷濛着溫情潤潤,你把花兒開得無比鮮艷,你讓蜂蝶盡情地嬉戲,你讓那些懷春的人感受到醉人的舒坦。花的世界因你而無比自豪,多情的春天因你而多姿多彩——你把最完美的東西展現給了世界,你把最鮮艷的花容留在了春天。你沒有憂愁花謝,你沒有留戀花開,你在花容失色之時,悄悄地讓三月里柔柔的風兒捎走你曾經的容顏,而去安心等待來年,你把花瓣結成果實,以果實形態去走完多情的春天,以油質的味美去滋潤無數人的心田。贊你的無私,念你的永恆,你用醉人的花容和油質的味美伴着這個世界走過了一年又一年,穿越了漫漫千年,直到永恆,直到永遠…

您正在瀏覽: 寫給菜花
網友評論
寫給菜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