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默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看到這兩個字,我靜默許久,不語,冥想,沉思,大多數情況,我還是喜歡沉默的,向來不喜歡喋喋不休的樣子,有失言態,總覺得沉默是一種美,靜謐的美,就像現在這樣,靜靜的,她掩蓋了心底無限的遐思,隱藏了所有的悲喜,再怎樣的波濤洶湧,再怎樣的躍躍欲試,一沉默,文靜了。一個恬靜的女人展現在面前。

  然而,我亦害怕沉默,感覺越沉越涼,欲涼欲凄,那是荒蕪的悲切,讓人生畏,讓人悚然。好似這密閉的烏雲籠罩着無辜的大地,預示着正將上演一場雷電爭霸,演繹一次暴雨的襲擊。那樣的凜冽,那樣的肆虐。是一種無聲的宣誓,是無言的抗議,是不爭的事實。所以在我看來,一個沉默的人亦是可怕的,表面越冷靜,心底越混亂。象這火山,千年的沉寂,造就了這一次的爆發,那將是怎樣的翻騰,那將是怎樣的宣洩。那種沉默是抑制不住的掙扎,是痛苦,是折磨。

  戀愛中的男女在爭吵的時候,向來是一方保持沉默,我絕對相信有一些人很有涵養,用沉默來給予對方以容忍,以防止更進一步的爭吵,但是大多數下的沉默則是一種輕蔑,一種無視,一種抗議,用沉默來擺脫另一方無休止的糾纏,我相信那是一種傷害,更深的傷害。我遇到這樣一種情況,對方愈沉默,心裡越氣憤,那是一種絕望,一種羞辱。象憋了壩的洪水,欲泄不能。那種感覺很無助,憤怒的想讓人炸開身體的每根血管。那將是怎樣的一種崩潰。

  女人的沉默更是可怕,怔怔的眼神,盯着面前這個負心的男人,眼淚默然流下,萬念俱灰,那種沉默是心死的沉默,是一種蒼涼,千瘡百孔的蒼涼,像秋天凋零的落葉,一片一片從身體割落,沙沙作響,那是疼痛的呻吟,連骨頭上都刻着痛。那種眼神凜冽的可以毀掉整個世界。

  我更相信,一段破裂的感情是雙方的沉默,那是死一樣的沉寂,象一座休眠的火山,永遠銷聲匿跡,任由地殼無休止的運動也絲毫不動聲色。那種沉默多麼可怕,不再爭吵,不再糾纏,那是一種抱復,無聲的劍,永遠透晰着鄙夷的冷漠。人一旦冷漠了什麼都無所謂了。

  所以如果還有女人依然對你喋喋不休,依然抱怨滿腹,那其實是一種愛,是一種情,是一種乞求,一種期盼的乞求,哪怕是一場暴風驟雨,請你一定不要用沉默去對待她,那將是無聲的抱負,讓人永遠體味的是心酸的痛。我相信每個人對待沉默都是有免疫力的,從開始的畏懼,到後來的無視,到最後的冷漠。冷漠一旦佔據了靈魂,那將是怎樣的一種殘忍。街上的乞丐殘腿斷臂,嗟食着路旁的垃圾,我們無視,我們冷漠,因為那是陌生的人。

您正在瀏覽: 沉默
網友評論
沉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