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女人河

女人河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你鮮活靈運的碧水,歡快而欣悅地流淌,時而輕盈似天邊的淡雲,投下天藍的背景,背影是窈窕的羽紗裊裊的飄舞;時而湧入綠茵的拐角,激情落差渦輕歌的笑靨。

  你從哪裡來,鋪一床霞輝的卵石,鱗鱗的光艷是新娘的澀暈,在流麗的輕歡上靦腆。

  你從哪裡來,幽谷汩汩着泉源噴濺,漫過神秘深邃的綠潭,漫過崢嶸崎嶇的碧綠草叢,漫向廣袤的原野而洶湧澎湃。

  你是一條河,縹緲的雲深處是你的源頭,雲蒸霞蔚凝聚無量數的水珠晶瑩瀑瀉直下你的幽潭。

  你是一條河,河水蘊藏着九天的雲霧,氳氤在河上,如淡淡的風煙籠罩在河水的上空,隨着河水飄飛。

  明麗的陽光下,你是一絲悠長的光明弦,一頭系在雲的此岸,一頭系在雲的彼岸。彈撥吧,熱烈的太陽,用明快的光子情人狂吻般的執着擊撥你光明的天弦,爆裂的音符一串串一簇簇一浪浪噴薄,密集着無聲樂音震顫蔚藍的空氣,旋轉出無數音符的氣流旋渦,噴向雲彩,噴向太陽,噴向宇宙!

  柔媚的月光里,你是一條優雅的廣寒袖袂,舞醉的瑤池舞醉的嫦娥,飄落人間的綵帶。纏綿吧,冷艷的圓月,如蛇般地纏繞絞結,舌焰噴射奇毒的火苗,你噴射的毒液潤膩而瀲灧,如三月落紅的春波蕩漾,淫蕩的河水泛濫,浸淫月光神秘的挑逗,河水在呻吟、在咆哮,捲起狂潮雪浪!

  就是這條河,傳說中的女人河,萬千年的醞釀,萬千年的奔騰,從雲深處延展深雲處,穿越原始的野性,一路狂奔一路歡舞,雲裳迎風飄飛,雲鬟迎風飄飛,松針瀟瀟,綠葉翻飛,繁花芳菲。

  就是這條河,傳說中的女人河,萬千年的陶冶,萬千年的演繹,從河的下游洄溯到河的上游,野火鍊石,翡翠撞擊着河水,濺起沸沸揚揚的水柱扶搖直上,在天藍的空中,爆炸為無數的青蓮,有如火山的噴薄,噴出濃烈的岩漿,蔚為大觀。

  女人河啊,似水非水,似霧非霧,滾一河輕水,籠一河輕霧,河水輕快流淌,河霧迷離飄飛!

  起風了,張開滿懷欣悅的雲帆,撐一支長篙,趁着夜色離合的渾茫,在傳說的女人河上,征程!

您正在瀏覽: 女人河
網友評論
女人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