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回眸,那份遺失的美好

回眸,那份遺失的美好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愁未散,

  寂寥淚空垂,

  對酒當歌花月下,

  舉杯邀月醉了誰,

  緣盡夢難回。

  ————————文|竺雨然

  夜深了,月朦朧了,韶華在玉走金飛中消逝無影了;

  緣盡了,心落寞了,流年在風起雲湧中沉默無聲了;

  你來了,我又走了,你我在孤錯輪迴中漸行漸遠了。

  是我走得太快,還是你跟不上我的腳步?我們相遇在霧裡看花的浮傷年華里,卻又錯失在曇花一現的流離時光中。末了,你我相離不過咫尺,心卻早已隔着天涯。

  一切的一切都不過是錯誤,卻並不美麗。你我,不過是兩條毫無交集的平行線,相遇,不過是命運開了一個不好笑的玩笑,如今,不過是各自又回到原來平行的軌道上。你向左走,我向右走,你我兩不相望,今生再無牽挂。

  年華已逝,徒留的是遺憾。那首為你寫的歌,終是等不到你為它譜曲,就已灰飛煙滅在落燈花處;那份清清淺淺的緣,終是來不及告白,就已泯滅在草長鶯飛的三月里;那邊在宿命中徘徊的你我,終是來不及牽挂,就已走失在浮花浪蕊的春日裡。

  我深知,世界上像我們這樣的錯過分分秒秒都在千千萬萬地發生着,我們,只不過是重複着別人的故事,重演別人的結局罷了。可回憶,卻是一副慢性毒藥,它在隨時光的流逝深植心底,我根本無力移除。

  天空,流淚了,花瓣,凋零了,緣分,看不見了,我們,錯過了。此生,必定會有會有一個人牽你的手一起老去。若干年後,你的身邊會有一個她,我的身邊也會出現一個他。只是,你不是牽着我的手的他,我也並非牽着你的手的她。於我,你只是人生中的匆匆過客,於你,我亦不是命中注定的歸人。

  簾外雨潺潺,我在煙雨濛濛中看你,在薄暮冥冥中回憶。卻不知,是誰將細如愁的江南煙雨灑向了荒野的塞北,惹來了紅塵的怨懟。雨打風吹花落去,我攤開手心,等待一場花雨的盛宴,卻又不忍一瞥花瓣飄落時的孤苦伶仃。落花深處,兩處沉吟各自知。花在風中飄落,一片一片拼湊不成花朵。於是,我守護着手心中最後一片花瓣,小心翼翼地將它埋葬在泥土的芬芳里,如同埋葬了你我之間最後的回憶。

  筆落宣紙,此生潑墨揮毫只為你。可我寫盡了雪月風花,寫盡了冬去春來,寫盡了高山流水,卻終是在情字上難以落筆。情字何解,筆鋒迴轉處,處處都不對。緣歸何處,夜來幽夢時,時時都成空。縱使夢已成空,淚雨縱橫,心思縹緲,心事幾重,卻終是免不了柔腸一寸愁千縷。

  我,在更深燈落處凝眸,在雨愁煙恨中回首,在深夜闌珊時尋你。可我聽到了雨的淅瀝,聽到了夜的低泣,聽到了心的嘆息,卻再也聽不到那熟悉的聲音,哪怕只是一聲輕輕的喃呢。我,在霧裡看花,花的容顏再也模糊不清,我,在雨中看你,你的身影卻消失在那頭朦朧的煙雨里,我,守候在原地,卻再也看不見彼岸花開時的勝景,看不見花落時的迷離。

  雨落了,風又起,花睡了,人未息,夢斷了,緣亦盡。是不是到了該揮手告別的時候?還是說,早該如此了。只是情絲百結處,剪不斷,理還亂,凝眸處,欲語還休。你我的相遇,不過是前世那一縷殘紅的牽引,而今,緣分的糾結痴纏已到了盡頭,你我,也該學會瀟洒地放手。

  回眸,再次回眸,夢醒了,心也開始新的旅程,走向了新的路口。

  ————原創:

您正在瀏覽: 回眸,那份遺失的美好
網友評論
回眸,那份遺失的美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