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曾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也曾,渴望長大,對未來滿滿期盼;

  也曾,勇敢許諾,對夢想常常遙望;

  也曾,喜歡熱鬧,對生活洋洋意氣。

  年少過,總喜歡用天真純凈的眼光將許多美麗的事情刻印在心間。

  回想過去,似乎充滿誘惑,很多人不約而同的做着叛逆的事情去抵抗束縛。那時有男生愛翹課翻圍牆去校園外精彩一番,我也總愛把書本疊得老高,千方百計為的是擋住老師的視線,然後躲在在書本下面做着自己的事情:或看小說,或睡覺,或聽歌,或和同桌談天論地。其實誰都知道,那些事,要是被父母老師知道了准要被挨批的,我也不例外,可是仍然樂在其中,天天照犯不誤。那時我很愛笑,總是忘記笑的理由,每天都一臉燦爛的笑看人生,未曾認識煩惱是怎麼的一回事。同學曾玩笑的說:“如果你可以半天不笑,我給你一百元錢。”估計我的形象是超傻的,但開心就好。直到有一天,也就是是接近高考的時候,坐在教室里的我們不再瞻東望西、交頭接耳,沒有人錯過任何一節課去外面“鬼混”。時光迴旋在寂靜的教室,某個聲音在夕陽西去的方向默默的說著:我已經長大了,即將有一場盛大的別離。

  上大學后,漸漸的,我發現很少有什麼能再勾起我的玩欲,也是漸漸的,和熟悉的那些同學朋友已經背道而馳很遠很遠。世界,突然只剩下自己在淺淺吟唱,用回憶唱逝去的時光不能回頭,以及青春的不常在,唱時過境遷,物是人卻非,唱世態炎涼、人情冷漠,唱社會現實,真情難尋,唱今後的迷惘……唱着、唱着,眼淚跟着歌聲一起顫抖,傷感蔓延。或者我很快就要面對這樣的無奈:眼前人,表面笑靨如花,心底卻飛鏢千個時刻準備傷害自己的心思。站在路上,身邊的人讓自己不知不覺地害怕。於是,學着堤防,學習退避,用木然去隱藏情緒。

  我還記得那個把夢想握在手心的自己,也記得那個敢於對父母許下承諾的自己,但是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發現自己在現實面前低微的只是開不出花的塵埃一粒,庸碌,微不足道。看到別人走進夢想,心裡不免會不平衡,莫名的傷感像“鬼附身”一樣時刻湧上眉心,殘忍地折磨本已千瘡百孔的心。

  坎坷與殘酷的種種,讓自己無力、不安,慢慢地,沉淪了,跌倒像是見不到陽光的苗。羨慕別人,渴望奇迹,似乎變成了思想中的某一個部分,我知道這相當滑稽。

  如今對長大這件事有了小小的恐懼。因為很多時間裡的彷徨、無助,也因為我知道了現實是不會同想象中的美好,有些厭倦生活。可是,時間在流逝,任憑我怎麼吶喊,怎麼不願,鐘擺依然在路上,我已近二十了,大一就要結束。

  其實,同樣在迷茫的人多的像漫天的星。一個花開的聲音在細語,剎那就化作塵泥,我知道青春亦是如此。

  我總說不相信命運擺布,總是渴望所有的事情都能順心順意,我雖然不乖,現在還迷戀小說,但也算聽話,可是命運偏偏不給我面子,我是這麼認為的。某些閱歷豐富的長輩常常告訴我,年輕人就像是一顆珍珠,只有經過時間的嚴厲打磨才會變成真正的珍珠,哎,我是不是過期了呢?當我再次抬頭天空時,已近黃昏。

  曾經已然落幕,歲月疾走,我所趕往的,難道也是落幕么,也有人問我是否為自己曾有的懶散後悔,我笑笑說不會啊,其實,那僅僅是我明白後悔沒用。

  當二十歲那天清晨,第一縷陽光照進的時候,我恍然覺曉,也曾,我十六歲,是花季。那裡面有我青澀的情懷,掛滿幸運星;也曾,我十七歲,是雨季,那裡面有我動人的幻想,寫滿情人夢,也曾我十八歲……

您正在瀏覽: 也曾
網友評論
也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