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幸福的美妙

幸福的美妙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幸福的美妙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我相信人的情感,工作,朋友,都是需要擁有緣分的,是否,人生真的有命運呢,我想是吧,性格決定命運,這話一點都不假,至少,我是這麼認為,因為自己就親身體驗者。似乎,我們是被某種東西所控制,其實想來也是如此,比如,今天想做什麼事,今天想吃什麼,今天認識了什麼人,又與誰結交了新朋友。或是,開心的,不開心的,有時,心情會很好,就算是遇到大麻煩,也會一笑了之,可有時,哪怕遇到一點點小問題,就會使你大發雷霆,氣喘吁吁。

  你說,是不是人類會很可笑,再比如,有一件衣服過時了,不喜歡了,當你把它丟棄了,我相信再過幾年你一定會後悔,還有,總是會有很多花心的男人,一旦女友成為了自己的妻子,總愛在外是沾花惹草,妻子傷心了,離去了,男人開始會覺得無所謂,可通過歲月的洗禮,孤獨與現實一定會讓他清醒與悔恨。

  也許,這都是緣起緣滅吧,當我們對一件東西或事物從喜歡到厭倦,是一個時間的過程,就如同燃燒的火焰,總有燃盡的一天,想一想,也是很有邏輯的,只要,擁有過,就是一段歷程,一段美好,人活着不就是不斷回憶,不斷自責,不斷前進的嗎。

  那我註定會是什麼,這個答案,會很模糊,因為,一直是朦朦朧朧的狀態,看不清遠方的路,自己的歸宿又在何方,何處會是我美好的棲息之地。雖然,我的天空時而下雨,時而陰霾,但,我都會轉換思維,擁抱另一種方式,替自己解圍,舒適心情,雖然,天空飄散零星細雨,雨水蒙絲,可我會有一種愜意之美,雨中瀟洒,雖,心情被沁濕,但,從此在雨水的滋潤下,意志這顆小苗在茁壯成長,發芽,開花結果。雖一路,烏雲經常密布在我的頭頂上方環繞,可,我也會用鄉間小調,去剖開重重迷霧。

  喝一杯茉莉花茶,讓美妙的清香陶冶我的情操,熏染我的衣角,看幾本典著,灌溉精神。我知道,我所儘力的一切,是自己創造出來的,酸甜苦辣,都必須去慢慢的品味,我知道,這都是我的性格的原因,少時不努力,老大徒傷悲。小時只顧玩耍,現在,人生是在考驗我到底擁有多少承受力。

  也許,這就是我的命運註定磨難多過與歡樂。我不怪誰,也並不會責怪或過多的埋怨自己,事已至此,只有向前看。

  就在我對未來迷茫,不知所措,而苦惱,失落時,認識了幾位網友,是緣分派來幫助我的吧,他們的關懷問候與鼓勵,像是天空中劃過一道彩虹,色彩的生活讓我擁有了勇氣的堅定。

  也許是上天有意安排我,從事另一份真正屬於我的職業吧,只是時機還沒有到來。

  相信緣分,相信命中注定。

您正在瀏覽: 幸福的美妙
網友評論
幸福的美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