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畫與文的這般世界

畫與文的這般世界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畫與文的這般世界 標籤:世界是平的 平凡的世界 悲慘世界

  感覺許久沒有外出了,正好今天晴了很大的太陽,坐在家裡有絲陰冷,於是決定出去走走!

  因為想一個人走走,於是來到了一座自以為已經被遺棄的小山,卻不料一路上還有那麼多人在攀爬,其中大多都是學生,三三兩兩成群結隊。

  我閑散的走在上山的梯步上,太陽照得全身火熱火熱的,十分不適。於是尋一處坐下歇息,望一望四周的風景,綠意蔥蔥。這才想起,小的時候酷愛畫畫,因為畫畫可以畫出周邊的風景,那個時候相機是一件很奢侈的東西,並且相機也缺少一種作畫的韻味!等到後來,發現畫一副畫還不如用上些許文字來描述,於是開始學習寫作。

  就如走在山間,想要在山野之上畫出一副畫是要用上很多東西的。而文字卻不同,文只需一筆一紙,隨身帶着,並不佔身上多餘的地方。

  寫下文字,每每讀着都能感受到不同的感覺,其中洋溢的那種畫面,並不是作畫就能理解透徹的,那是腦海中的遐想,由自己親自聯想出來的畫面。

  “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我想,每個人對這句話畫所想象的畫面都不相同吧!又如達芬奇畫蛋的故事,每一次畫的蛋都不會是相同的,所以每個人聯想出來的畫面也就不會是一樣的!這並不是否定了畫畫,而是覺得各有各的優點而已,各有各的意義。

  畫有優劣之分,文也如此!好的畫能讓人一看上去就身臨其中,享受那種美態。而好的文章,不僅啟人深醒,也能讓人給人無窮盡的想象,那是心中最美的方向。這樣想來,畫者是將畫畫於紙上,供人欣賞。而寫者,則是將筆交給讀者,讓讀者自己發揮想象去畫,畫自己心中最美好的畫。畢竟人的想象力是最棒的東西,不然哪會有今日的這般世界。

  回過神來看了看四周的這般世界,我繼續前往山頂。我不是一個能寫出那種優美語句的人,我只會簡短的描述着眼前發生的故事。

  眼前的山頂隨着歲月的催磨只留下了幾張孤獨破敗的石桌,其中一個被七八個女生圍佔著,在她們頭頂,頂着一個還算大的蘑菇石亭,石亭為她們遮擋着正午火辣的太陽,仔細望去,才發現桌上散落着些許酒瓶,看她們稚嫩臉龐泛着兩頰紅暈,還高聲叫嚷着“再來一瓶”!是世風日下,還是她們已經開始學習起踏出社會的必備技能?另一石桌,圍繞着三四個男孩,其中一個熟練的夾着一根香煙,狠狠吸上一口后,轉手交給下一位……

  一陣風吹了過來,我打了下冷顫,這才想起前幾日還穿着棉衣的天氣。

  這般世界,無論畫與文。不盡相同,又儘是相同!

您正在瀏覽: 畫與文的這般世界
網友評論
畫與文的這般世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