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與夢想同行

與夢想同行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我是一個偏僻的農村走向城市的大學生。我在農村深知生活的艱難和父母望子成龍的迫切心情。我寫文章與我比較內向的性格有很大關係,我在這座城市裡,深知一切都要靠自己去努力爭取,沒有人會同情你,同情自己的只有自己漂泊的孤獨的這顆心!一切的機遇都要靠自己去把握和爭取。所以我越來越明白要想在這個城市有自己的一塊土,就要去奮鬥,抗爭!絕對不能放棄,即使失敗了,那也是走向成功的一個過程。我不怕失敗,我渴望成功!如果哪天就是為理想死去了,我也毫不後悔為自己人生的理想而奮鬥不惜;就算我為自己的理想付出了生命,我也要在自己人生的夢想的舞台上綻放出自己最光芒的一剎那!我不能辜負瞭望眼欲穿的父親母親!他們也老了,也累了。作為背負着全家的期望的兒子,我不能辜負了面朝黃土背朝天的父親、母親!我不能!

  從農村做出來的孩子,我不怕別人的瞧不起,我不怕失敗!因為我是山養育出來的兒子,我的一直就應該像大山一樣的堅毅!永遠不放棄,永不停息的奮鬥!

  我寫了幾十萬字的文章,我四處發表,四處投稿。如今也小有收穫了,但是文學這條道路怎能用得了幾個獎、發表了幾篇文章來評說的?天外有天,人外有人,自己不過是條小河,大海還依舊離我很遙遠,我不能放棄!只能迎着風風雨雨迎面而上!這就是我的信仰!永不放棄的信仰!

您正在瀏覽: 與夢想同行
網友評論
與夢想同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