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月兒,窗前

月兒,窗前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月兒又出來了!在我的窗前,卻只是俏眉一道,她還羞澀的躲在夜晚的黑雲間,今天的月亮,竟然不敢露出全部的容顏看這個世界的人。這般沒有全部顯現的月色,襯者冬天裡夜空的景緻,倒反叫人牽扯,等一時總會窺見她的真面目,更是滿心希望能夠看到銀白色月光揮灑的世界!

  春光叫人留戀,明月令人纏綿,月兒的到來沒有驕陽的排場,先是用力一掀開黑夜籠罩大地的帷幕,帶來明亮洗眼的世界,又用金黃耀眼的光澤令自己在天地間顯得格外耀眼,格外醒目。月兒是孤來孤往的夢,自來自去的追求。有着在外遊子的心聲,有着無數眾生的苦惱,有着世人保存悄悄話語的地方,月兒靜靜的聽着每個人在寧靜的夜晚慢慢訴說,並講每個人的願望,每個人的期盼穿山越嶺,送給了心中眷掛的每個人。

  人生的時代,註定是煩勞多於清閑,憂思多於無慮。無論是動,是靜,是歡樂,是無聊,人生林林種種的問題都會在人生的各個時期接踵而來。就看每個人如何去解決。快活的本身就含有煩惱,快活若是沒有煩惱,眾生如何雲集?

  微風吹過,夜空中輕雲蔽月,叫人猜想的月兒在每個人的面前織起了一張青色的憧憬,在黑暗中的摸索每個人夢中的生命,有時候比醒着的時候要美麗得多!有時候,也因此很多人寧願長醉不醒。

  月兒恬靜的在夜空中,世俗中的人抬頭仰看,低頭沉思。靜夜萬物悄無聲息的活動,挑逗星星的話語,似乎讓人最適宜領略到她不同於白天的深邃美麗!

  人的心靈不同於同處於同一個地球種族,她的心靈是敏感,她的心靈是脆弱,她的心靈是堅強……!她的心靈,總是對夢想滿懷希望,就像我們輕輕跳動一根琴弦,總會發出一點低微的琴聲一樣。能顯示出生命的力量,能把靈魂沉浸在五光十色之中。

  月兒的夢想,總是帶着矛盾,靜靜看着月兒,心中常常掀起種種不同的變化,時間不會停留,生命物質沒有永恆,只有精神能夠長生不老。一面希望時間早點過去,一面又是對於歲月的流失倍感懊惱。人也在不知不覺之中漸漸衰老了!事業還是一事無成!卻有想到前進的夢想,讓人很多說不盡的話語,那就留待以後漫長的日子再慢慢說吧!過去的回憶,慢慢嚼嚼品嘗!睡眠者的蘇醒,必然會打開窗戶,靜靜的看着夜空中的月兒。

  月兒靜靜的在夜晚的天空中,有一絲輕雲遮蔽了她!豐富多彩的明天正等着每個人去開拓進取。生命旅程的意義,正在生生不息!再見了,夜晚的月兒!道一聲輕輕的晚安。

您正在瀏覽: 月兒,窗前
網友評論
月兒,窗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