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原來我也曾幸福過

原來我也曾幸福過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原來我也曾幸福過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花開花落又一秋,年年秋天藏楓紅,卻無法回到昔日的秋天,無法改變,只有隨波逐流,聆聽花開又花落,珍藏片片楓葉情,無奈的望着鏡子中的那個不再年輕的自己,靜候在歲月里,偶爾寫一點心情,高興時候唱一首歌,寫一曲,已經不敢全身心的把自己融入大自然,害怕墨風雨又飛起,總怕盪起那些年心的波瀾,不敢把自己放在昔日的文字里,總怕情不自禁的又墜入無人救援的苦海,那一世情長何堪我這片凈土的一次次迴旋?

  不知何時開始關注四季的花語,也不知道何時開始關注人間情暖,曾以為活在小小的圈子,結婚生子,和愛人平平安安,談不上電視劇里的浪漫情緣,但也算兩小無猜,情投意合,全家也算幸福美滿。可是人到中年,突然間卻意外的飛來了一段不該有的情緣,本不該有的做夢年齡,卻步入了少女時代的情海,總以為情會帶給我另一個世界里的溫暖,就這樣守着那份情緣,靜候在時光眷顧的三月,點燃了熾熱的痴戀,或許戀過的人知道戀的苦與痛,走過了,才知道一切或許本就不該。當一切都慢慢恢復平靜,驀然回首,那些悲傷、快樂、失去、擁有,一切的一切不過是過往雲煙。只有經歷過、懂得過才會更好的去擁有和珍惜,沒有那麼多的羅曼蒂克,沒有那麼多痴情別戀,不要強留不該擁有的,最美好的曾經從未那麼心動過,懂得賜給這一切的都是那份緣足矣。所以學會感恩,感恩那份最美的遇見,感恩那個觸碰你心扉,讓你心動的人,相信幸福就在心裡,不奢求是否是真愛,也不在乎太多善意的謊言。那些終是一路上幸福的點綴,怎不是一道風景?

  走在路上,抬頭望天,或許會嘆息大自然為何這般無奈,霧霾天氣總會惹人心煩。自然嘆息生命太多遺憾,但是我們去無能為力,內心世界太多陰霾和傷痛。為人父母的我,慢慢覺得不是一個好妻子,也不是一個好媽媽,更不是一個孝順的孩子,已不再年輕的我,如今是臨近更年期遇上孩子青春期,靠近更年期遇上爸媽老年綜合群,還有奔四的心遇上情感波折,更讓人站在人生的路口獨自徘徊、左顧右盼、茫然失措,或許真的不知道該怎麼抉擇,無法取捨生命中的得與失,多少次不眠的夜晚,淌着淚,無法釋懷,如今慢慢學會沉靜下來感覺一切在於自己的心態,本該幸福無比的日子讓自己多了幾分風霜,為何不換一種心態去面對人生的點滴心酸和無奈?

  很多女人會感嘆,“女人要愛自己”,其實不同階段的女人對這幾個字感觸是完全不一樣的。誰不想愛自己多一點?可是我們有能力愛自己嗎?特別是女人,一生捨棄事業,都奉獻給了家庭,孩子和愛人,青春年華被家庭和孩子磨去了光華,談何愛自己?當老了作為母親的我們,怎就只能愛自己?被親情,愛情牽着鼻子走的女人們,真的能做到愛自己多一點嗎?於是當女人在沒有自我的時候,會經常說“愛自己”,可是又能左右世界嗎?於是在孤獨的時候總會仰望天空,看看淡淡的雲,藍藍的天,回味一下一路上飄過的幸福快樂,在無人陪伴的夜晚,仰望黑夜,月亮會默默的註釋我,彷彿說著什麼,於是心又會平靜下來,感覺這就是生活,女人本該有的人生,無需違背人生軌跡,無需太多和自己過不去,於是靜靜走着,默默看着,看花開花落又一秋,在人生路上,教育孩子靜候花開。

  生命無需太多,只要心有所依,平平淡淡的生活,便好,未來的生活,我們無法預言,一生也會遇到很多人,還要走很長的路,也無法知道前方是否是泥濘坎坷,只要有人伴着,無論網絡還是現實,相伴總會擁有溫暖,相擁就會少一點孤獨,人本是孤單的個體,有了父母,愛人,親人等的陪伴生活才少了孤單,當然也會有很多生活中的感傷和惆悵,把所有的是非恩怨拋開,把所有的委屈隱藏,給心一片蔚藍的天,相信生活會慢慢變得美好。

  歲月在指尖低吟,花兒在歌聲里綻放或凋零,一季季來了,一季季又會離去,一路與時光相伴,一路與歌和文字同行,吟唱四季,寫意人生,輕輕走着,回眸中,有你、有我、也有他,淺讀生活,與風雨親密無間之時驀然醒悟,原來我也曾那麼幸福過!

您正在瀏覽: 原來我也曾幸福過
網友評論
原來我也曾幸福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