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來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青澀記憶,留下你我青澀的回憶,聽人說,一路向北就是通往幸福的方向,然後,我開始調整心的方向,試圖堅定那個神話,一路向北。

  ——蒲公英的信仰

  真希望那片屬於我們的天空可以一直那麼蔚藍下去,風再大,雨再大,一夜過去迎接我們的還是璀璨陽光。可是後來,我撐着傘獨自一人漫無目地的行走在午後的陽光下,看着頭頂蔭郁青蔥的葡萄藤和那間隙間成串的青葡萄,我開始了久違的沉默,看着腳下淡淡的人影,停住腳步的瞬間,終於明白,原來我始終不懂你,就像那滿枝頭的青葡萄永遠也無法懂得翩翩蝴蝶的鐘情,擦肩而過的它註定只是彼此生命中的過客,澀澀的青葡萄對於花蝴蝶的挽留註定只是一場徒勞無果的遊戲,最後的最後,傷害在所難免,可是心痛終歸何處?後來,我對你,你對我;後來,懂得成為一種莫大的奢侈,你我都被蒙上一層夢幻的紗簾;後來,漸行漸遠的青春把我們帶入了另一個世界的窗口,我卻一直在窗口做着勻速徘徊運動,傻傻的不願踏入,期待那份未知的可能;後來,我一直站在初始的地方,等待着那個你的到來,可是,你去了哪裡,知道嗎,我只是一直在等。

  在很多人眼裡,你就是那份骨子裡的傻氣,可以肆無忌憚的笑,可以暢所欲言的談,可以手舞足蹈的表達,在你身上,絲毫看不到專屬於女孩子的文靜和內斂。三五成群的笑,三五成群的瘋,三五成群的生活,時間默無聲息的一點一點走過,你卻陷入了沉思。我知道那並不是最真實的你,你總是似乎也習慣了把那個不為人知的自己融入文字的世界,在那個世界,你可以做到無法想象的安靜,安靜的足以讓這對雙胞胎兄弟彼此陌生了彼此。安靜的坐着,想着,敲着烏黑的鍵盤,偶爾抬頭望望窗外的風景,很單調的外景卻足以讓你痴望好一陣子,不是那片景色痴迷了你,而是你的心早已沉澱在了那個最美好的角落,一個屬於你自己的秘密花園。我知道,於你而言,那個世界的天空蔚藍的浪漫,只你獨享的二人世界值得珍惜和把握。那天,你無厘頭的對自己說:從今天起,做一個優雅從容的女子!不管能否做到,你還是信誓旦旦的對自己說了,並且認真的把它寫入了自己的頭版心情,也許是覺得該對自己做個改變了吧,不是完全的擁有和改變,你也知道這是不可能的,如果那樣,那就不是真正的你了,也許,只是想讓自己活的更有內涵些,在別人眼裡不能只是笑場人生。於是,那天你鼓起勇氣穿了久違十幾年的裙子,沒有了兒時的激動和欣喜,只是一種淡淡的接受,接受時間對於自己的洗禮。J說:一個人總要試着去改變和琢磨自己,特別是女孩子,不是刻意的去改變自己的人生觀價值感,而是要讓自己活得更‘漂亮’些,不至於荒蕪了自己這片人生的沃土。你也知道,淑女不是說說就可以的,不是穿上裙子就可以的,不是不笑不傻就可以的,真正的淑女不是恆久的沉默,而是經過時間的打磨和積澱所散射出的一種發自人靈魂深處的內涵和氣質,這樣的它,是一個過程的結晶,不管難易,用心努力即可。

  知道嗎,我真的一直在等,而且會一直一直等下去,等你一個最深情的擁抱;

  知道嗎,那個浪漫的世界你可以一直擁有,我願和你一起追尋把握那份純真的浪漫;

  知道嗎,我一直在心疼你,心疼你的笑,心疼你的傻,心疼你的心疼;

  知道嗎,我還是懷揣着守護默默的在那個我們最初相遇的街角張望等待。

  後來,青葡萄長大成熟了,失去了原有的青澀,取而代之的是誘人的紫紅。纏繞的葡萄藤在陽光和時間的陪伴下漸漸枯萎了,葡萄架開始了一個人的光禿旅程。再次路過,留下的只是淡淡的釋然,少了那片蔥鬱,少了那群蝴蝶,陽光似乎變得更充實了,讓人不想抬頭,只是走過,回味的滿足。

  後來,我一路向北走着,沿途看到了一片隨風起舞的蒲公英在湛藍的天空中盡顯自己的本色,跟着跑着,看到了那條沒有盡頭的路,那是蒲公英嚮往的方向,相信也是我的方向。

  後來,我在風裡,笑着等待,關於你,關於你我的未知的可能。

您正在瀏覽: 後來
網友評論
後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