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花開傾城,花落成空

花開傾城,花落成空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得得9

  開始的一月

  其實最開始的他們,是以俗得再不能俗的相親開始的。一直以來,她是比較反對相親的,只不過朋友已經把她的手機號給了對方,她又不能明着拒絕,並且他也沒說什麼,就這樣隨意的地聯繫着。那時候的她剛開始工作,有許多不順心,尤其是時間安排上,因為晚上要上班,所以前半夜困得要命,他卻經常在那個時候發信息。對此曾經有一段時間她很無語,但漸漸地也發現了些許驚喜,他們都喜歡看小說,她喜歡中國的,基本上不看外國的,他喜歡外國的,也看了些中國的,比她知道的多了許多!他還喜歡圍棋和檯球,一個與她完全不同的世界,讓她感到了好奇,慢慢地聊地就多了,聯繫地也就多了,一切就顯得說理成章了!

  花開的三月

  在三月的時候,她答應了他們的第一次見面,她去車站接他,卻不認識他,最終還是他先找到了她!此後他還曾得意地說他們一見鍾情,她卻反駁了好久。那天,在摩天輪上他第一次牽了她的手,並沒有想像中的激動與心跳,只是很開心,沒有緣由的!從此以後的聯繫就更加頻繁了,他會在上課的時候偷偷給她發信息,她連走路的時候也不忘拿着手機;他會不睡覺陪着她上夜班,她會枕着手機睡覺,睡得半睡半醒間也要瞄一眼手機。

  那個時候的天空總是藍的,就連她最不喜歡的雨絲也都是纏綿的,那個時候的心情總是跳躍的,她渴望把她的幸福傳給每一個人。他每一次的寵溺讓她覺得甜蜜,她每一次的關懷讓他覺得幸福,他們都覺得彼此都走進了對方的生命里;這座城市因為有了他而遍地生花,滿眼都是絢爛的色彩!她不知道什麼是愛,她卻知道沒事的時候總會想他,有事的時候還是會想着他!他告訴她,這就是愛,他說她就信!為此,她壓下了心中多少的猶豫與徘徊,義無反顧地走到了他身邊。她知道他們之間的路還有很長,可為了那份開心,那份快樂,她把自己賭給了他!

  分手的六月

  在六月的時候提出了分手,現在都想不出到底是為了什麼,只記得那段時間真是煎熬,她是數着日子過的,一天一天,一分一分,一秒一秒…萬幸地是他也在煎熬着,這樣他和她終究還是有機會的。

  然而有機會並不代表事情就能如願,他有了更重要的事情要做,沒有時間、沒有精力、也沒有能力再來陪她玩一場戀愛遊戲。她不想也不願她的初戀就以這樣的結果而告終,即使等他五個月他也不願意,最終他們和平分手了!於是他們就成了世上最痛苦的兩個人,明明相愛卻不能在一起。他說他有責任,他有壓力,他身不由己,她信了;他說分手后我們還是好朋友,她說好。她願在她的世界里靜靜地等待,等待着他為他打開他的心。

  成空的九月

  她不明白的是,分手后真的還可以做朋友嗎?其實她是做不到的,那只是她的私心,想要看到他就好,想要知道他每天過得好不好,想要假裝騙自己這樣也很好!終於有一天,這樣自欺欺人也做不下去了,他們成了回不到的過去!再嬌艷的花朵也早已不復往昔的模樣,這座城市對於她來說猶如一座空城,來來去去都是她一個人。從開始到結束只用了一朵花開的時間,卻把她的心留給了他,再也拿不回來……

您正在瀏覽: 花開傾城,花落成空
網友評論
花開傾城,花落成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