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何以愁斷眠

何以愁斷眠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讓人費思的夜,攪了似困的眠。

  窗外時不時傳出車輛急駛而過的聲音。扯開窗帘,驟然,難以抵抗的冷侵襲全身。窗檯下,折射出橘黃色的光,那橘黃本是象徵溫暖卻在此時讓人那麼的生冷。

  年輪轉過的速度讓人畏懼。四季輪番,讓人來不及適應。

  一直都不喜歡冬季,甚至是冬這個字眼都不想過多的提起。也許白雪皚皚會給冬帶來一絲生氣,可卻一直不怎麼喜歡着冬日裡飄着雪。往往次日留下滿處的雪白。會有一絲出奇。卻過多的不喜歡因此帶來的不便。也就厭惡起冬日到處的積雪。

  冬日,總可以將人推向懶惰之列。思想變得遲緩不前。整日里,寒氣包裹着全身,使得體內的細胞都停止了擴散。寒冬啊,慣懶了肢體,寵懶了思維,凍到了細胞。

  思維的馳緩,斷了回憶,只憶起依稀。某個寒冷的冬日,吸着讓人澀冷的空氣,呼出帶點溫度的氣體。獨自走在某條街道的一旁,若有所思的向前邁着悠閑的步調。這樣被稱作是獨自最愜意的安靜。

  許久體會不到那種悠閑自在的感覺,而這緣由不過是當享受變成理所當然便被列入習慣的行列,久而久之也就順理不成享受。

  此時,倦意綿綿,卻想奔向寒冷的夜色中,渴求尋回會讓人不舍入眠的愜意。

  習慣,奪去了原本的愜意,讓本該的愜意讓人不以為意。習慣,興許也會將不該有的貪婪變成理所當然。這樣成的習慣想想叫人生寒。

  在夜色中直走,不過是一時興起罷了付諸不了實際。

  為那股愜意的感覺而倦怠,為感覺愜意那部份記憶苦思。瞑瞑中,奔跑在夜色中,體內灌進呼呼的冷風,數着路燈在馬路的最右邊一直奔跑。

  安靜靜得只剩狂亂的呼吸聲。這種感覺似曾相似。一直往前,往前,最後身影消失在夜色中。

您正在瀏覽: 何以愁斷眠
網友評論
何以愁斷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