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一個字

一個字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一個字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躺在被窩,拿着弟弟的P3聽歌,很多都是去年下的,晃眼一年過了,有些歌,我已經好久沒有碰了,《心愿》《春泥》…只有自己明白,它們,對我來說意味着什麼,無論過了多久,因為有過去的歲月過去的自己過去的我們,一直一直都愛!以前每次坐火車,總是會不自覺地想,要是坐在窗子旁,會感覺有一種莫名的幸福,透過玻璃窗,看到外面的風景,看到美麗,看到自己,這次回家,我沒有像以往一樣,因為是以往了嗎…腦子浮現的,只是很安靜的知道,自己要回家了,沒有以往的激動,第一次那麼擠,第一次被箱子砸,第一次坐在十周年記念的列車,第一次半夜回家,第一次弟騎車來接我,十二點半還吃了一大碗飯,在學校累的那陣子還和室友說回家要攤大字狠狠睡一覺,那樣就不會總是感覺睡不夠,腰酸背疼,今天十點多才起床,家裡的飯菜是外邊比不上的,開始吃辣了,吃完飯早早就準備睡,手機一天也基本上不放在身邊,有時甚至想過過隔絕的生活,想把卡給拔了,一個人,走走,明白,選擇消失,需要莫大的勇氣,她們的故事,讓我明白,同樣的真心,同樣的付出,有人在一起,有人離開,這些都是成長所必須接受的,不怨亦不悔,回想起來,也該是微笑的,我們,都該是本來的樣子,L說,X總是讓她覺得,她還是他們相識時那樣子,離開,並不代表不再感到溫暖,不代表冷漠,就像X的選擇,我會永遠相信,不完美的完美,無論什麼時間,都封藏在眉心。

  我看到了這篇文章,彷彿看到了自己,於是轉過來了,原文是這樣的:

  只是太年輕,快樂和傷心,一碰就會驚天動地!去年冬天,今年冬天,回想去年的現在在幹嘛?

  很久很久沒有寫下自己精彩的生活,和我親愛的朋友們一起分享,時間久了,人都會漸漸地變懶,而在某一瞬間,就會明白很多很多,也許真的有那種“聽君一席話,勝讀十年書”的感覺。這幾天,呆在家裡,生活很自在,也有一點點頹廢,其實也可以說是放鬆吧,感覺很好,家永遠是最最溫暖的地方。可是在家裡,夜裡總是無法入睡,深夜裡,依然無半點睡意,最後的最後,扣扣沒下,燈沒熄,就這樣進入夢鄉,自己也不知道幾點幾分放心的閉上眼睛。

  想了想,問了問,自己明白了,驚醒夢中人。

  無論什麼時候,都別把自己給丟了,丟了也要記得撿回來。沒有理由,我也要自己走,一直微笑並堅強的走着,希望這條路上有越來越多的人一起說笑着。

  也許我現在就在服下毒藥,可是我不後悔。未來的一切都是變數,變數,是我,無法決定的。但是,現在的命運是由我自己掌握,我無法讓自己做到百分百得成功,我可以,我可以有百分百的努力,和百分百的開心。

  我想看透一些東西,不顧別人的眼光,去完成一些意外的驚喜,不再懦弱的面對,也不再躲在港灣,不出港口。這幾個月里,自己只過着自己的生活,沒有昔日的熱鬧,沒有往日的親切問候,朋友,你好嗎?

  你好嗎?好嗎?我該如何回答這個問題。微笑的回答,我很好,你呢?

  有時候,走過了,才會懂得,關於幸福的味道,每個人都回味無窮。我們要準備明天的微笑,苦的,甜的,澀的,都微笑着。無論天涯海角,全力奔跑,夢就會甜甜的。

  有時候,哭過了,才會知道,關於傷心的痛楚,不求每個人都懂得,只希望有人懂得就好。哭過了,難過了,傷心了,絕望了,最後的最後,依舊微笑着,刪除記憶,留下教訓。

  我今天,我明天,最想念的夢,心裡甜甜的。忘記了昨天已然發生過什麼難過。陽光在我心間燦爛,從我的指間傳遞着,給我身邊的她,他。

您正在瀏覽: 一個字
網友評論
一個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