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我聽這種音樂的時候最愛你

我聽這種音樂的時候最愛你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我聽這種音樂的時候最愛你 標籤:快樂的大腳

  不想面對陽光,不想面對任何人,最後連吃飯,說話都喪失慾望,一直不停的失眠,腦子空洞,想不起很多事,便不在想。

  有時我只想填補點什麼,或者彌補點什麼,終日不是窩在家裡睡個天昏地暗,就是數十個小時的失眠,或在網在晃蕩。

  不知何時迷上了這裡的感覺,這個金屬的盒子里有我想要的一切,可以尋找到點點虛榮,點點愛情,點點溫情,點點安慰……或者別的什麼。明知一切虛幻,可還是讓自己沉溺其中,不想醒過來。

  這個失眠的夜裡遇見一個男子,直接的男人,甚至有些欣賞他的直接,那是我所不能達到的。

  為什麼找到我。我說。

  緣份。他答。

  那一刻我讓自己相信,一切真的是上天註定無可更改,他與女友分手。

  好。暫時讓我做個安慰天使。這個世界有天使嗎。我笑。

  話題,步入正軌。下班了,等一下我來陪你,好嗎。

  好,那一刻我是感動的,雖然我知道動機是什麼,至少他還可以裝裝樣子,這一點己經比很多人強,有些人可能連樣子都做不到。

  孤單的屏幕上閃爍着好看的圖像。喜歡嗎。

  我喜歡,我喜歡在這個夜裡至少還不是一個人,還有人給我點點的溫暖。

  我突然很想問一個問題。

  你的愛情有多少。

  百分之八十。

  你很幸運。至少你還有百分之二十的機會去遇到愛情,看見安妮說原本還存留着百分之十的愛情,在這個黑夜和清晨,你耗盡了我最後百分之十的愛情,註定我將一無所有,所以你還很幸運。

  然後是心照不宣的結果,突然覺得很孤獨,原來從你離開了我的世界,我便只有自己,獨自在這個沒有你的城市裡過活,這些年裡無數的人來過你的生命,可是沒有一個人可以讓自己停留下來。

  關上電腦,一切變回寂靜。點點的溫暖蕩然無存。

  剛才我在聽《我聽這種音樂的時候最愛你》可是過了這一刻呢,我笑,走出網吧,梳洗蒙頭大睡。

  2007-12-23

您正在瀏覽: 我聽這種音樂的時候最愛你
網友評論
我聽這種音樂的時候最愛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