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深藍里的純白

深藍里的純白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深藍里的純白 標籤: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保持黨的純潔性

  我喜歡深藍,卻左右不了這藍色里的憂鬱,那一絲深藍里的純白,就像是打開我內心枷鎖的一把鑰匙,卻不知道遺失在了什麼地方。人們常說:葉落歸根,如今的我,卻不知道該飄向何方……

  一次次輾轉於各個城市之間,一個人拎着行李和厚重的包裹,思緒有點亂,也有些莫名的失落,每天都很忙碌,但不知道到底是為了什麼而忙,卻總是不能停下來,有時候真的很累,疲憊的不只是身體,還有那顆本已脆弱不堪的心靈,有時候不禁想問自己,你到底想要什麼?你到底在忙什麼?做的這些有意義嗎?可是,回答我的永遠只有沉默。

  也曾想過自己的未來,有一個普通的但很溫馨的家庭,有一個值得我愛和愛我的人,過一份平淡的生活,這樣就足夠了。可是現實總是那麼殘酷,這樣的夢想在這個物慾橫流的時代如同烏托邦一般飄渺,突然之間,很懷念周傳雄的那首《黃昏》,如歌詞中所說:“過完整個夏天,憂傷並沒有好一些。”真的很傷,一直都是……

  人生這一段路程,一個人走來,走得太久,走得太累,倦了,困了,想找個可以休息的點停留一下,卻才發現,周圍的一切都那麼陌生,而你留下的印象也只是一個模糊的背影了…

  有些傷,就像冬天的雪,不會在意你的感受,它只會散發自己的溫度,疼或者不疼,只有你自己才知道,偽裝也許能騙過別人,但是要怎樣才能騙得了自己呢?

  曾幾年少夢輕狂,淡將文武作浮華。回首往昔的點點滴滴,經歷的種種,透過一路的浮萍,都靜靜的遺忘在記憶深處。一幕幕流年的往事,構築了我今日煩亂的夢境。於是不時會冒出一句:“別跟我談理想,戒了!”時間會磨平所有的稜角,像流水沖刷下的鵝卵石,不管你願或不願意……

  有時間我願意一個人獨處,看着晨光沿着昨日的跑道升起的姿容,聞着陽光追溯露珠的味道,見證那第一縷破開清晨的林霧的陽光,沿着晨光在林間行走,玩弄着自己的喜悅。那些年,我們年幼稚嫩,卻還很純潔,就像一片片載着露珠的綠葉,如今的我們負載的不再是露珠而是沉重的包袱,我們也不再是那片綠葉了,因為我們都蒼老了,也許蒼老的不是容顏,而是我們的心靈…

您正在瀏覽: 深藍里的純白
網友評論
深藍里的純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