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情就一個字

情就一個字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情就一個字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情”這一個字,寥寥幾筆,簡簡單單。寫在白紙上,只需筆尖輕動,游刃且自如;“情”雖一個字,但它哲理深奧,內涵豐富。寫進生命中,卻要終其一生,刻骨而銘心。——題記

  自我們的生命從啼哭聲開始的那一刻起,我們就註定要來到這個“情”的世界。然後在親情的叮嚀囑咐 下,我們健康快樂的成長着;成長的道路上,又有了友情的形影相隨,於是,我們不再害怕孤單,盡情的在你逐我趕中展顏着歡笑;到了長大成年後,愛情亦如期而至。如此的耀眼奪目,為人生的記憶更是塗抹上一層絢麗的色彩,綻放着褶褶光輝,嬌艷得讓我們永生都不舍將其擦去;再後來,我們接受了歲月的洗禮,告別了青春的年少,過渡了成家的擔當。當我們在為轉折的突如其來,而感到驚慌無措的時候,又是“情” 的挺身而出,給予了我們充沛飽滿的信心,以及無微不至的關心。從而使得我們可以專一的站在人生的舞台上,展現着理想詮釋着人生;慢慢的,我們最後還是老了,容顏也不見了光澤。就連走路時的雙腿,都邁的不能自若。但是,還是為了一個“情”字,有多少人不畏舉步的艱難,執子之手,相濡以沫。終於堅持來到人生最後的獎台,頌着真情的宣言,完美的落幕了一場又一場的初見和繁華。

  由此看來。“情”這一個字,似乎寫滿了我們人生的整篇章程。貫穿着一個生命體從成長逐漸衰老,從出生又到臨終的整條途跡。對,就是這麼一個“情字。它如膠似漆,如影隨形,離我們很近很近,伴我們太久太久。

  自然的,它便成了生命的的必不可少。成為人生的重要組成。它形形又色色,千姿亦百態。一部分是屬於自己,一部分則取自他人。

  既有骨肉相連,血濃於水的親人之情 ;也有忠肝義膽,結義生死的手足之情;有同舟共濟,同甘共苦的患難之情;還有一往情深,鍥而不捨的執着之情;有海枯石爛,至死不渝的堅貞之情;又有魂斷芳涯,亘古綿延的曠世愛情;有朝思暮想,望穿秋水的思念之情;亦有悲殤欲絕,甘腸寸段的離別之情;有分厘之毫,米粒之珠的滴水之情;有投之以桃,報之以李的感恩之情;更有無私無利,寸草春暉的父母之情,等等等……構成一張包羅着我們人生的情網。它們縱橫錯疊,相揮互映,實在數不勝數。我也便無從細數了。

  但無論是哪種,“情”這一個字,它的定義好像始終都是模糊的。古往至今,可能都不曾被人揭曉。也或許可以從熒幕的閃動中,去捕捉到它表面的樣子。可又不解,這一個個千古流傳的故事其中、那一段段驚心動魄的情所背後,究竟埋藏了多少的不為人知?又究竟是情何所致?我們不得而知。

  於是,每當自己空閑下來的時候,每當思維張開翅膀的時候,自己就會做些遐想,儘管這些單純的假設並無意義。可我還是會不停的幻想,我還是會迫切的想知道:如果世界真的消失了情感,那麼,會不會就像瑪雅人說的那樣,當“情”字變得異常冰冷的時候,地球的第五文明,就會以新紀元的開始而告終?會不會也像一個人一樣,當血液不再循環代謝的時候,人的整個生命機體,就會以器官的衰竭而死亡呢?

  想了許久許久,漸漸的發現,“情”這一個字,其實就是思想的產物。它是一種思維,是人與人之間的溝通,是心與心彼此的交匯。所以,任何關於它的解釋和設想,其實都是飄渺的。因為無論你是如何的絞盡腦汁,都會與其達成一致。所有疑問也就塵埃落定。那麼,沒有情感的我們,生命是否失去意義,即使活着,還有什麼價值存在?那麼,問世間情為何物?這個沒有答案的問題,又何必再一遍一遍的去想?

  總而言之,“情”這一個字,歸根結底還是美好的,是值得我們去讚美的。因為它就像驅散黑暗的一盞明燈;也像撕破烏雲的一縷陽光;像茫茫沙漠中的一片綠州;又像滔滔大海里的一艘渡輪。在給予我們光明和溫暖的同時,在帶給我們希望和動力的同時。它又何嘗不像一個導師一樣?讓我們品味着人性的細膩,體驗着生命的斑斕,豎立着人生的向標。讓我們不再擔心會迷失了腳步,不再畏懼陌路還有窮途,不再遊離於浩瀚的天際中,自由的那麼無力。

  所以我想, 情比金堅,其實並非不無道理。很多時候,真情還是可以勝過一切的。畢竟不知有多少人曾為其嘔心瀝血付諸了一生?多少人為其拋開江山富貴放棄錦繡前程?又有多少人為其洗心革面獲得浴火重生?還有多少人殆盡了眼淚,灑幹了鮮血,捨生忘死的去捍衛着它,驗證着這個“情”字的可貴。

  可以看出,情”的確是無法用金錢去衡量的,也是不可用利益去玷污的一種東西。我腦海中關於它的樣子:是那麼的純潔美好,純潔的近乎透明,讓人看不到亦摸不着,或者不忍去觸碰,又或者不敢去觸碰的一種神聖之物。而只有在發自內心肺腑的感悟中,在人們彼此真摯的共鳴下,它才會以光芒 萬丈的形式閃耀,留給我們那些深刻的觸動,我想這應該就是情的意義所在吧。

  <文> 木子

您正在瀏覽: 情就一個字
網友評論
情就一個字 暫無評論